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揭开小贝神速爆发之迷 米兰有他无异于多一名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1月11日07:39

    搜狐体育讯 小贝来到米兰后,至今打了两场联赛。两战都是对阵强敌,但两战AC米兰全胜,并净胜6球。小贝的发挥也获得了一片赞誉。于是人们想问,为什么离开半年之后回归,小贝却像是从未离开过一样呢?

  不妨,从今天的比赛里,寻找问题的答案。莱昂纳多在赛后讲道:“我们开始打的并不好,我们被尤文图斯压迫在后场,一段时间内无法找到组织的办法。但是,我们很好的阅读了比赛,找到了对付他们的方式。博列洛、贝克汉姆和小罗都做的棒极了。”

  莱昂纳多点名表扬了小贝,事实上,在意大利媒体所看来,今天米兰成功的度过开战初期的困难时期,最终赢得比赛,最关键的变化,正是小贝所带来的。

  上半场,米兰依然像过去一样比赛,整体前压,但战局的进展极不顺利,米兰中场硬度不够,顶不住尤文的凶悍逼抢,“腰”硬不起来。所以,红黑军团近30分钟的时间难以找到一次射门机会。这一段时间,尤文攻势凶猛。此时,红黑军团被迫改变了打法。而改变打法的关键棋子,正是小贝。

  开赛时,小贝打的是右边锋,顶替受伤的帕托。不过在全队踢不流畅的前提下,小贝的发挥大大受制。因此,他开始大幅度回撤,从一个右边锋变为一个右前卫甚至是右后腰。他回到中场参与防守,使得米兰的阵型从433变为442,中场拦截能力大幅提升。同时,他的回撤,诱使尤文前压,也给米兰制造了大片的反击空挡。《数码体育》评论到,整支AC米兰在比赛中踢的像个弹簧,大部分时间处于回收状态,但一旦弹出去,威力惊人。而把这个弹簧拉紧的人物,就是小贝。

  比赛数据显示,小贝全战都在积极的参与防守,他实现了3次断球,并有75%的对抗成功率。其中,第37分钟回追50米断球,第42分钟倒地放铲破坏对手的快速反击,都是关键的抢断。而位置回收之后,小贝反击中出球快、中距离传球准确的特点也得到了极大的发挥,第66分钟,小贝右路发动长传,帮助小罗左路突破;第73分钟,他的直塞使得博列洛形成单刀,但这记好球错误的被判为越位。

  在足球场上,小贝证明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他全战传出3次威胁球,第26分钟助攻博列洛射门,第46分钟助攻小罗射门,第88分钟,他更是用一记标准的“圆月弯刀”,助攻小罗打进一球。但显然,小贝的功劳,绝不仅止是这一次助攻。《慢镜头》指出:“逆境中AC米兰做出了正确的自行调整,而尤文图斯没有表现出这种清晰的思路。所以,米兰赢的了比赛。”

  一名球员,能够在球场上审时度势,能够根据形式判断自己应该做什么工作,能够通过自己的调整改变战局,这实在是极其难得的。35岁的贝克汉姆,在今天再次证明了自己超人一等的足球智商。

  半年前,小贝离开AC米兰,当时红黑军团的战术打法、人员结构与现在截然不同。半年后,小贝回来了。尽管米兰换了主帅、换了核心、换了阵型、换了打法,但小贝依然是不需要任何调整,就极快的适应,并迅速形成了战斗力。他靠的是什么?靠的正是自己的足球智商,正是自己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加利亚尼因此而赞道:“小贝不仅优秀,而且聪明。”皮尔洛也赞美道:“贝克汉姆表现出色?因为他太聪明了,我是指足球方面的智慧!”

  这正是小贝的伟大之处。他拥有的不仅是商业价值、斗志、体能、传中,他更拥有一个顶级的足球大师才有的足球智慧。有了这种智慧,AC米兰无异于又多了一个球场上的帅才--而且,是顶级名帅。

  米兰相关赛后:
  ·核心PK小罗一战重回世界级 无助迭戈被打回原形
  ·加总扬言反超国米夺冠 进球功臣怜悯残缺斑马军
  ·揭开小贝神速爆发之迷 米兰有他无异于多一名帅
  ·意甲已成米兰城内战 国米优势月内恐缩水至两分
  ·亚平宁唯一王者回归神坛 小罗救米兰更拯救意甲
  ·米兰真神刷新个人纪录 他让国家队卫线颜面丢尽

  尤文相关赛后: 
  ·尤文负米兰只为打击国米? 神圣同盟恐再现江湖
  ·球迷发泄不满纵火导致丢球 尤文恐面临严厉处罚
  ·颓败斑马只剩一人在战斗 最佳中卫难塑尤文意志
  ·尤文VS米兰评分:迭戈最低分 小罗无愧最佳先生
  ·遭20年耻辱尤文还不换帅 对骂曝费拉拉下课条件
  ·费拉拉称愿接受一切决定 发布会暴怒骂记者闭嘴
  ·尤文惨遭60载最耻辱败局 罪臣费拉拉创历史最差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