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博扬未破荒却不让梅西独美 换位献罕见帽子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11日08:15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伊布的禁赛,使得巴萨此役锋线组合成了问号。赛前西媒做了多种预测,亨利、梅西、佩德罗甚至伊涅斯塔都被视为潜在的中锋人选。但瓜迪奥拉的布阵却令人大吃一惊,佩普选择了他并不太欣赏的博扬。博扬上一次进球还是整整两个月之前,小王子上一个西甲进球更是要追溯到本赛季第一轮。但瓜迪奥拉赢得了这次赌博,博扬的首发成为了巴萨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在开赛前20分钟内,博扬一直出任中锋。但由于得不到中场足够的支持,博扬只在第9分钟获得过一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小王子的单刀吊射偏出远门柱。瓜迪奥拉喜欢兼具技术和力量的高中锋,伊布就给巴萨带来了禁区内的威慑力和控制力,这是灵巧型射手博扬所不具备的。

  博扬也明白自己的问题所在,小王子很快与亨利交叉换位,林佑拉少年来到了更为熟悉的左边路。上赛季博扬就被瓜迪奥拉定义为边锋,小王子渐渐磨练出了边路突破传中的专项技能。在空间狭小的边路,博扬体格上的劣势被缩小,技术和灵活性上的优势则被无限放大。在昔日亨利专属区域内,博扬却成为了巴萨最有爆炸力的突破点。

  巴萨改变战局的第一个进球,大半功劳要记在博扬身上。在禁区左侧面对两名后卫时,博扬逼真的假动作骗倒了防守球员的重心,小王子走外线突破后倒三角回传。在五名后卫的夹击中,博扬找到了唯一一条能够将球传出的线路,他和梅西的这次联线帮助跳蚤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伊涅斯塔中场直传,博扬在左边路再次反插进入禁区。面对倒地出击的门将阿拉贡内斯,并不贪功的博扬将球送到了小禁区内的梅西脚下。而下半时梅西吊射破门前,同样得到了来自博扬的传球。在个人第三个西甲赛季,博扬上演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助攻帽子戏法。

  “我很为博扬高兴,他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的进球要归功于他。”梅西赛后这样称赞锋线搭档。《每日体育报》不但给博扬打出了8分,同时把小王子和梅西一同列入了本场比赛的英雄行列。“很高兴能够连续出场,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国王杯中逆转塞维利亚。”谦虚的博扬一点也不贪功。

  瓜迪奥拉不怎么喜欢使用博扬,这已经不是秘密。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瓜帅却一反常态盛赞小王子:“我为博扬感到高兴,他为全队做了很多贡献,无论他是否出场,无论是踢中锋还是踢边路,他都一如既往的努力。我非常热爱博扬,我敢肯定他会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如果我没兑现许诺的话,那欢迎媒体批斗我。”赛季初瓜迪奥拉曾给佩德罗许下过相同诺言,如今PR17已经成为了巴萨最有威胁的杀手之一。同样的剧情,能否在博扬身上重演?

  重用博扬,就意味着牺牲亨利,尽管瓜迪奥拉赛后仍然表扬大帝为球队拉开了空间。但数据从不会说谎,亨利本赛季迄今为止仍然只打进两球。继上周末射中横梁之后,亨利今夜又把一记必进球踢在了门柱上。而除了射丢的这记单刀球外,亨利剩余的所有表现就只限于横传和回传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