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政府召回国家男足 布拉特依然对非洲有信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11日08:16

  “我们看到队友死去,我们互相说,‘一切都完了’……”尽管遇袭已超过一天,多哥国家队队长阿德巴约在回忆当时一幕时,依然心有余悸。

  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哥政府决定召回国家队。国务部长兼领土管理、权力下放与地方机构部长博乔纳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这种环境和气氛中,我们无法进行非洲国家杯的比赛。”之后事情发生戏剧性的转折,多哥国家队宣布将照常参赛。但截至昨晚,多哥政府已拒绝该决定,要求他们尽快回国。

  据新华社电

  进展

  多哥政府召回国家男足

  据法国《队报》10日消息,多哥政府因8日的枪击惨剧表示要召回正在安哥拉备战非洲国家杯赛的国家男足,但遇袭的多哥队却决心要留下继续参加比赛,以告慰遇难者。《队报》援引多哥队中场罗马奥的话称,球队已达成一致意见,将留在他们设在安哥拉卡宾达的驻地,并将按计划出现在11日对阵加纳队的首场比赛中。另据法新社消息,多哥国家队队员、效力于法国南特队的多塞维也透露了同样的信息:“为了纪念逝者,我们决定参加比赛。每个人心里都很难过,比赛已不再是什么节日,但我们希望展示自己的价值,同时证明我们是真正的男人。这是我们全队一致的决定。”

  不过,多哥政府拒绝了他们继续参加非洲杯的请求,要求他们立刻回国。截至昨晚,多哥队的管理层和非洲足协的相关人员都未就此事发表言论。此前,英超曼城队在其官网上表示,他们的多哥大将阿德巴约因为球队退出非洲国家杯,目前正在返家途中。

  布拉特依然对非洲“有信心”

  影响

  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在多哥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中明确表示,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遭遇袭击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守门员奥比拉雷和安哥拉司机并没有死,他们“很好地活着”。洪博说,奥比拉雷目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第二次外科手术。洪博对奥比拉雷同安哥拉司机此前一起被列入死亡名单表示遗憾。

  多哥国家男足遇袭惨剧发生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9日表示仍然对非洲“很有信心”。他在给非足联主席哈亚图的信中称:“我对非洲有信心,我们会共同努力使2010年世界杯举办成功。这次袭击事件无法泯灭非洲在世界足球史上写下的辉煌篇章。”将于今年6月在南非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是这项国际足坛顶级赛事首次由非洲国家承办。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