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宣布退出非洲杯 全国哀悼3天向遇难者致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11日08:20

  本报讯 遭遇枪击的多哥国家队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2人,阵容以及心灵都遭遇重创的多哥队目前已经无心恋战,昨日,多哥队宣布退出此次非洲杯。而他们的队长、效力于曼城队的前锋阿德巴约经俱乐部证实已启程返回英国。

  多哥领土安全大臣帕斯卡·博乔纳在多哥首都洛美发表声明:“多哥政府已经决定将国家队召回,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无法继续留在安哥拉参加本届比赛。”虽然承办此次赛事的安哥拉方面称非洲杯不会受到枪击事件影响,将如期举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支球队已经开始考虑是否继续参赛了,毕竟对于所有人来说,球员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多哥队员阿伊特在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称:“就算你们把总统找来也不能阻止我们回家的决心,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加纳和科特迪瓦和我们的想法一样。”如果像阿伊特所说,恐怕加纳以及科特迪瓦队也将放弃参赛。

  除此以外,尼日利亚足协在昨天事发后不久便发表声明称对此事感到恐惧,并很担心本届比赛的安全问题。多名球员参加本届非洲杯队比赛的朴茨茅斯、曼城等英超球队也都有意将自己的球员召回。

  归心似箭的多哥球员为了安全着想正在努力劝说其他球队放弃比赛,虽然除了多哥队以外尚没有其他球队表示将退出比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不排除有更多球队站到多哥队一边。

  与此同时,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在多哥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中明确表示,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遭遇袭击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守门员奥比拉雷和安哥拉司机并没有死,他们“很好地活着”。

  洪博说,奥比拉雷目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第二次外科手术。奥比拉雷已经在遇袭当地、安哥拉卡宾达省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非常有效,其情况稳定,随后他被转到约翰内斯堡。洪博同时证实球队的安哥拉司机正在接受紧张的抢救。

  洪博宣布,自11日起全国哀悼3天,向在袭击中遇难的多哥代表团成员致意。一个由他率领的政府代表团9日晚已向遇难者家属表达了慰问。悲剧发生时,多哥队从刚果(布)港口城市黑角乘车刚刚进入卡宾达地区。他们在非洲国家杯期间的营地就设在卡宾达地区,按照原定赛程,11日他们将在这里迎来同加纳队的首场比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