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冯潇霆赴海南集训 高洪波开启“拯救大兵”行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2010年01月11日08:25

  锄锄草、摘摘椰子……生活啊……

  逃离了寒冷的杭州,高家军1月7日晚抵达温暖如春的海南博鳌,在这里进行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与越南队的比赛。

  选择博鳌集训,高洪波有着自己的考虑。博鳌,对高洪波来说并不陌生。2001年在上海中远担任助教时,他就随队在这里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冬训,对这里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当1月9日下午,国家队训练之时,有几名球迷拿出了当年和高洪波的合影,请求高洪波签名。客观说,博鳌的训练场地条件并不好,一是比较松软,二是场地坑坑洼洼,另外在国家队抵达的这三天时间里,除了昨天阳光明媚外,之前两天均是阴雨绵绵。“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的训练场地和天气情况与越南那边差不多,我们在这里备战,也是在提早适应越南那边的情况。”高洪波表示。

  小镇博鳌,只有一处足球训练场地,那还是为前些年一直到这里集训的中远队准备的。这两年来,由于没有球队到这里集训,场地不可能得到很好的养护。在国足抵达之前,草皮情况比较糟糕。所以,在国足抵达之后,场地方赶紧进行了一定的整修工作。不过,直到国家队训练的第二天,国家队对于草皮情况还是不满意。领队蔚少辉更是从维护工手里接过锄草机器,当期了维修工,并且干得不亦乐乎。“还别说,真得挺累的,干这个活也挺辛苦的。”锄草近半个小时候,满头大汗的蔚少辉脱掉外套坐下来对记者表示。看着蔚少辉干得那热乎劲,一位国足工作人员也干了起来。于是,国足在这边半场训练热火朝天,那边半场锄草机器也轰轰作响,好不热闹。

  在海南看到椰树并不奇怪,博鳌这块训练场四周就长了很多椰树,椰树上也结了很多椰子。树上的不少椰子,就成了国家队队员们的最好解渴饮料。在博鳌训练的这几天,每当训练完后,在场地最远端一角,三名守门员加上教练区楚良中有人会爬上椰树摘椰子下来。在没有刀具砍开的情况下,他们用着最原始的方法,用椰子往树上使劲砸开一条裂缝,顺着裂缝喝流出来的椰汁。在训练得全身湿透的情况下,喝着椰汁的确挺爽。不少队员,也会凑上去喝上两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