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冯潇霆赴海南集训 高洪波开启“拯救大兵”行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2010年01月11日08:25

  “跛豪”杜威 展示“美丽的大脚”

  脱掉长长的球袜,杜威给记者展示了他那肿得跟馒头一样的左脚脚踝。因脚踝肿痛,杜威没有参加昨天下午国家队的合练,而只是在一旁进行基本的身体素质训练。

  在前天下午的对抗训练中,杜威和孙祥一次争抢中,双双受了点硬伤,但真正让杜威脚踝肿痛的原因还是在一次跑动中崴脚了。“场地比较松软,不小心崴了下,脚踝都肿起来了。”昨天下午,坐在场边杜威对记者表示。尽管不能参加有球训练,但在场边进行一定的身体力量练习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昨天下午,训练开始阶段,杜威先是和三名守门员进行了互抛实心球的训练,练习上肢力量。随后,他在队医的带领下,绕着场地进行了几圈的慢走。

  慢走过后,队医给杜威进行了残酷的身体训练,例如单腿单手撑地,保持身体平衡,仰卧起坐等等。一趟训练课下来,杜威说这比有球训练还累。“还肿着呢,得先想想办法进行消肿再说。”杜威露出了他那肿着的脚踝表示,这几天他可能要不断进行冰敷,快速消肿,这样才能进行训练,保持好身体状态,才有机会在17日与越南队的比赛中上场。

  在国家队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战面对弱旅越南队,国家队未必会全主力出战。至少,从杜威的脚伤来看,他恢复需要几天时间,高洪波未必会冒险,把届时伤愈的杜威安排上场。再说了,杜威目前有一张黄牌在身。根据2011年亚洲杯的规定,小组赛的黄牌将带入到决赛圈,万一杜威再吃一张黄牌,那将会极大影响到他在决赛圈的比赛。

  事实上,如果杜威不能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出场,那么高洪波也有候补人选,那就是刚刚回归的冯潇霆。在打完叙利亚后,吴金贵在点评杜威表现时,也谈到杜威比较疲劳,或许目前真的应该让杜威乘着脚伤调整休息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