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长沙金德转会动态

韩国世界杯主力加盟中超 曾夺K联赛最佳防守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0年01月11日08:37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出意外,他(金泳澈)将身穿金德战袍、司职中后卫征战2010赛季中超联赛。”2010年1月10日,刚刚从昆明返回湖南的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向记者透露,2009赛季效力韩国全南龙队、身披20号球衣的韩国前国脚金永铢将在这两天从韩国直飞昆明,并与正在那里进行备战训练的长沙金德队会合。“金泳澈的到来,也将拉开金德选援的序幕。”

  韩国铁卫金泳澈将加盟金德

  按照经纪公司的计划,金泳澈将可能在1月11日前往昆明,并将接受为期两个星期的试训,然后再确定他是否正式加盟长沙金德队。

  实际上,去年12月底就已经来长沙随金德试训的韩国前国脚朴载宏的表现也不错,“他代表韩国国家队踢过三十多场国际A级比赛,而且目前的状态也不错。”宗杰介绍。不过上个赛季与长沙金德俱乐部合作就比较愉快的某经纪公司,在球队元月2日上昆明后,又向长沙金德俱乐部推荐了金泳澈。这家经纪公司的负责人文哲向记者介绍:我们这次向金德推荐了3名韩国球员,其中金泳澈应该是最大牌的。“他(金泳澈)不仅是韩国国家队2006世界杯主力中后卫,参加了全部决赛阶段比赛且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之后也一直效力韩国足球老牌豪门城南一和俱乐部,2005-2008连续3年韩国k联赛最佳阵容,最佳中后卫,2007年韩国k联赛最佳防守奖。”文哲说。

  在谈到引进金泳澈时,宗杰表示:长沙金德这几年一直沿用聘请外籍球员来担任球队的中后卫,其中最让俱乐部心仪的还是前个赛季的阿尔巴尼亚国脚迪蒂。“其实我们2009赛季还想继续与迪蒂签约,他本人也愿意留在中国。但由于脚和膝伤的影响,金德最终与迪蒂无缘。”宗杰说,“上个赛季引进了韩国的前国脚沈载源,虽然他的能力和意识仍然不错,但由于年岁已大,体能似乎不太适合中超激烈的拼抢。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继续考虑引进一名中后卫。”

  在获悉金泳澈同意加盟中超并愿意前来中国试训后,金德现任主教练郝伟也表达了发表自己的看法。“金德的后卫球员其实并不少,比如国脚汪强,以及另一名国脚刘建业,但相对来说位置更重要的中后卫,则由于球员太年轻而成为球队的软肋。因此教练组这才决定引进一名经验丰富、体能尚可、最好有世界杯经验的球员。金泳澈或许就刚好符合这些条件。”

  宗杰则代表长沙金德俱乐部就继续引进韩国后卫发表了几点看法。首先是中韩两国前国脚的互相穿插,比如李玮峰和安贞焕;其次是韩国前国脚的价格相对巴西和欧洲球员要便宜;第三,语言方面也是一个原因,因为金德队中就有会说朝鲜语的球员(文虎一);至于其他原因,包括俱乐部与这家经纪公司的合作比较好、中超制定的亚洲籍外援优惠政策等。宗杰透露:只要金泳澈试训符合教练组的要求,身体条件也允许,就有可能在本月底就确认留在金德。而另外两名年龄更有优势的韩国球员,则还要看试训的情况才能确定。

  金德确定新赛季引援目标

  在明确新赛季长沙金德队的中后卫人选将肯定是一名韩国球员后,宗杰还向记者介绍了长沙金德队新赛季人员的一些去向,特别是引援目标。

  结束2009赛季后,俱乐部老总金辉与主教练郝伟就一同前往巴西和欧洲考察外援。最终,俱乐部确认了外援的引进目标。除韩国后卫球员外,本周还将有两名巴西球员和一名非洲球员前来球队试训,而原计划引进葡萄牙或者西班牙球员的计划因为种种原因而告吹。“金德将会根据试训情况留下一名前锋和一名前腰。这样三条线上都将有强力外援担纲。”宗杰说。

  在内援方面,长沙金德队的前国奥小将李春郁、代钦华以及守门员王略,目前已经在跟随辽宁和沈阳东进队在试训,如果双方洽谈成功,这三名球员将可能离开金德。

  而长沙金德队目前最有忧患的则是守门员位置。据了解,前国门宋振瑜因为妻子一直住在成都,而且因为身体的原因,宋振瑜一直希望能够回成都照顾。因此上赛季结束后,宋振瑜一直在跟成都队进行训练。同时长沙金德俱乐部已做好了宋振瑜离开球队的准备,包括从二线队上调一名年轻守门员,另外还在国内物色一名守门员,不过由于成都谢菲联队曝出“涉假”情况,因此原本有意转会成都谢菲联的宋振瑜,目前也只好回到球队。“我们现在也缺守门员,因此我们也非常欢迎他(宋振瑜)留下来。”

  谈到此前有消息说两名现役国脚刘建业和汪强有可能被俱乐部挂牌转会,宗杰说,“金德不可能年年喊要保级,新赛季我们也希望成绩更好些,所以他们(刘建业和汪强)也肯定不会被挂牌。”(搜狐体育 潘峤)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