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队魂复制八年前经典 有他在六冠王巍然不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11日08:58

    搜狐体育讯 “在对阵特内里费的比赛中,我们一定要回到胜利的轨道上!”在博客中,巴萨队长普约尔赛前许下诺言。事实证明,普约尔成了巴萨上半场的关键先生,他不但帮助六冠王力保大门不失,同时还攻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球。普约尔用完美的个人表演,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皮克的轮休,使得巴萨防线在开场之后风声鹤唳,马克斯镇守的禁区左侧,成了特内里费前锋肆意挥洒天赋的舞台。普约尔全场比赛贡献9次抢断和7次解围,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次发生在了第4分钟。阿尔法罗禁区左侧的单刀射门击中横梁,科梅禁区中路推射空门,马克斯维尔伸腿将球一垫。尽管皮球改变了方向,但回防到门线前的普约尔却仍然快速做出了第二反应,巴萨队长用一记相当精彩的鱼跃将皮球顶出底线。巴萨的最大危机,就这样被普约尔彻底化解。

  在防守端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普约尔也在对方禁区内翻江倒海。43分钟梅西右路45度任意球传中,身高仅1米78的普约尔鬼魅般的出现在了小禁区中路。巴萨队长用额头轻轻一点,已经提前出击的主队门将阿拉贡内斯来不及做出第二反应,皮球砸入球门左侧球网中。进球之后普约尔高举右手,加泰媒体称“他把整个巴萨的重量都扛在了肩上”。

  这是普约尔最近8个月来的第一个进球,巴萨队长上一次破门得分,还要追溯到去年五月初的国家德比中,当时普约尔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敲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与此同时,这也是普约尔八年后再一次在埃里奥多罗-罗德里格斯-洛佩斯球场进球。在01/02赛季西甲第23轮中巴萨客场6比0大胜特内里费,当时尚不满24岁的普约尔为红蓝军团首开纪录,那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个西甲进球。八年过去了,普约尔进球未变,但地位却由新锐右后卫成长为了史上最伟大的六冠王队长。

  本赛季对于普约尔而言,算得上先抑后扬。赛季初齐格林斯基一度得到瓜迪奥拉重用,普约尔则经常被轮换,巴萨队长差点一怒之下拒绝与红蓝军团续约。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普约尔和皮克重新成为了瓜迪奥拉治下的首发中卫搭档,普约尔在与巴萨续约到35岁的同时,又在09下半年先后捧起了三座杯赛奖杯。

  普约尔对于巴萨而言到底有多重要?下面这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一共只输掉了两场比赛,而这两场比赛中普约尔却恰恰都轮休没有出场。在欧冠1比2主场负于喀山红宝石一战中,巴萨由马克斯和皮克组成中卫组合,普约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上周中1比2国王杯不敌塞维利亚一战中,瓜迪奥拉则先后在中卫位置上启用了加布里埃尔-米利托、齐格林斯基和马克斯。而在普约尔出场的比赛中,巴萨本赛季的战绩为惊人的20胜5平。只要普约尔在场,巴萨就保持不败。“你应该兑现承诺,为巴萨效力到40岁。”加泰媒体开起了普约尔的玩笑。(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