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吴庆龙:辽宁还是强队缺少霸气 山西栽在外援上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9:00

  辽宁队的主场搬回到了沈阳,吴庆龙挺高兴,因为借着打客场的机会还能回趟家。“回到家了,当然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了。 ”他抄着一口大连话,乐呵呵地说着。

  吴庆龙老说要早晚要回到辽宁,可是他还是一直漂泊在外面。这一次是漂到了山西。

  山西,栽在外援上

  记者:上赛季是在陕西队,这次又到了山西队。

  吴庆龙:我也不想老是换来换去啊,但是客观条件不允许嘛:到云南,欠薪了;在福建,生病了;上赛季在陕西队刚出了点成绩,结果俱乐部又要培养新人了……

  记者:大伙都说你是黑马教练,到哪儿哪出成绩,可是这赛季开赛以来,山西队的成绩并不太理想,这个之前没想到吧?

  吴庆龙:拉倒吧,还黑马教练,是黑脸教练吧?哈哈!其实这也没什么想不到,不可能的。每次新到一个地方,我也都没想会一下提高成绩,毕竟这是第一年,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比如今年是因为外援问题,成绩受到了影响。

  记者:谈谈山西的外援问题吧。

  吴庆龙:我们是被外援的伤病、换外援等等问题困扰了,但其实我们国内队员的状态非常好。所以也不应该过于依赖外援,这样一旦外援有波动,球队遇到的困难就比较大。国内球员需要站出来,单靠外援不可能出成绩。

  记者:听说你跟外援在休息室里吵起来了,因为出工不出力。

  吴庆龙:也不能说是吵吧。浙江那场比赛,我对泰勒的表现不太满意。球队需要他的好状态,但是他的状态极差。出工不出力,也是一种说法。我觉得他是职业精神有问题,在场上打球一点精神都没有,完全没防守,篮板球3节才抢了5个,我们队一个国内球员打下来抢10多个篮板。

  记者:之后跟他沟通了吗?

  吴庆龙:肯定要沟通。毕竟大家是一个球队,愿望应该只有一个,就是帮助球队赢球。

  记者:这个时候想念本森吧?

  吴庆龙:想也白想啊。他确实是有伤了,打不了。

  记者:新来的那名外援怎么样?

  吴庆龙:在安德鲁连续飞行十五六个小时、到太原还不到1天的情况下,他就得到23分11个篮板,这才是职业精神,我很满意。

  记者:山西队现在状况不算太好,但俱乐部肯定还是会有一些要求吧?

  吴庆龙:肯定啊。辽宁队不也是要保六争四嘛。我们是打前八,进季后赛。这是想法,但有时候,球队总是会遇到一些现实问题,对于山西队来说,这个现实问题就是外援。

  辽宁,缺少霸气

  记者:既然说到了辽宁,谈谈家乡队吧。

  吴庆龙:辽宁是强队。

  记者:三连败还是强队?

  吴庆龙:还是强队。辽宁队的现在的人员配备,就是一支强队的配备。奥德杰虽然进攻能力不强,但很适合辽宁队。他的防守和篮板正是辽宁队需要的,他的进攻能力不足这一点也可以由李晓旭来补足。辽宁队历来是一支以外为主的球队,辽宁队里边强、刘相韬,还有张庆鹏、杨鸣,有这四个人就是国内顶尖的外线。但现在除了张庆鹏一个人,其他人都没投出来,这可能跟战术安排也有些关系。锋线上,罗宾逊可能不是很适合现在这支辽宁队。

  记者:你觉得他不太适合辽宁队,但罗宾逊上赛季在你手下打得很好。

  吴庆龙:他的投篮不行,辽宁可能更需要一个投篮好的外援。罗宾逊的特点是打全场,冲起来打,突破都不错,而且他有二次进攻的能力,但要打快,现在让他打半场,不太适合他的特点,他自然也就发挥不出来。

  记者:作为比赛的对手,录像你肯定看过,你觉得辽宁的问题出在了哪儿?

  吴庆龙:仔细看过了,是辽宁队现在缺少霸气。在很多方面都能看出来队员现在的自信心不足。没有自信,志气当然就不能太高,赢球也就很困难。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