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胜尼克斯终结三连败 阿帅不满球队半场梦游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11日09:36

  忘记了曾经拥有的最强法宝,所以浑浑噩噩。当站在失利的悬崖边,火箭人突然惊醒,团结起来去拼去抢,只有带着积极性和紧迫感,他们才能找回胜利。昨天,火箭在第三节逆转比分,以105∶96战胜来访的纽约尼克斯,止住三连败的颓势,也取得了球队2010年的第一场胜利。

  半场梦游

  “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区别犹如夜晚和白天”,赛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这句点评,最为经典。

  在阿帅看来,这是一场很好的教学比赛,上半场和下半场完全是两个队在打比赛,上半场全队不知所措、有些懒散,下半场全队打的努力积极、充满能量,注意力很集中。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比赛始末:赛前,布鲁克斯就曾立下承诺——不允许球队四连败,而受到外界指责的阿里扎,也很想证明自己。比赛刚开始,这两人就频频仓促出手,上半场全队命中率仅为41%,反而给了尼克斯反击机会,又碰上他们手感火烫,三分球前9个扔进了6个,光大卫·李一人就砍下了20分。半场结束前两分钟,火箭落后13分。

  中场休息时,阿帅敲着桌子大声说:“我们可能设计好了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比赛战术,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努力打球,没有搞清楚你防守的球员究竟是谁,我们不会有取胜的机会。”

  一通警钟响过,火箭人才醒悟过来,下半场才回归本色——敢拼能抢,“我们提高了警惕并打得极富激情,我们急需找到这样的方式去赢球。”洛瑞赛后说。

  小强精神

  当火箭重回跑轰,把球运转起来,很难说谁是绝对主力,但只能说人人都是主力。

  这场比赛也是如此,斯科拉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出色,但回到主场,在阿帅的器重下,他拿到23分7个篮板;一向被认为太“独”的布鲁克斯,打满了扭转颓势的第三节,4次出手全部命中;还有前三节比赛都不在状态的兰德里,在第四节,他又充当起关键先生,一人得到10分。

  他们都是上半场梦游的罪人,也是下半场豁出命去的功臣,火箭赢球,依然靠的是小强精神。

  最失落的还是阿里扎,最后一节他默然地坐在球员席上,眼神中有几分孤独和失意,甚至有球迷戏称,正是他遭遇犯规麻烦不能在第四节出场,才帮助火箭取得一场胜利。晶报记者 钱擎

  NBA昨日战报

  山猫 89∶87 灰熊

  魔术 113∶81 老鹰

  活塞 94∶104 76人

  公牛 110∶96 森林狼

  雷霆 108∶102 步行者

  小牛 93∶111 爵士

  火箭 105∶96 尼克斯

  国王 102∶100 掘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