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正式宣布退出非洲杯 阿德巴约直接返回英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11日09:37

  北京时间昨晨,多哥政府正式宣布召回参加非洲杯的国家队所有成员,这也意味着多哥队最终决定退出本届比赛。

  多哥队在安哥拉边境地带卡宾达省遭到反政府武装袭击,导致多人死伤。事件发生后,多哥球员强烈要求退赛,他们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已无心参赛。安哥拉方面则极力请求多哥队留下,并一再保证加强安全保障,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不过,多哥政府在紧急讨论后仍决定召回国家队。多哥领土安全部长帕斯卡尔·博乔纳表示,国家队球员都处于恐慌之中,这种状况使他们根本无法正常比赛,同时他还指责安哥拉方面承诺的安全保障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令人意外的是,多哥政府发表召回国家队的声明后,此前坚决要求退赛的球员们却又希望继续留下参赛。前锋多塞维表示,枪击事件后大家的确很想离开安哥拉,但现在大家改变了主意,球员们希望继续参赛,以此纪念遇难的人。他说:“我们仍想展示我们的国旗和我们的价值,我们都是硬汉。”对于球员的最新要求,多哥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仍坚持其召回球队的决定。为了将球员安全接回家,多哥政府已派出专机前往安哥拉。另据英超曼城俱乐部官方消息,效力于该队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已离开安哥拉,他将直接返回英国。

  此外据多哥政府证实,此次枪击事件中只有多哥队助理教练阿巴罗和球队新闻发言人、记者斯坦·奥克罗2人死亡,之前被列入死亡名单的安哥拉司机并未丧生。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