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重演36年前伯纳乌屠城 皇马一优势如同笑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11日09:43

    搜狐体育讯 过程很艰难,结局很圆满。开场后的巴萨让皇马人看到了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希望,但最终马德里人还是不得不接受老二的排名。2分优势不算大,但在皇马面前却始终有着一道天堑。只要巴萨本身不出现问题,红蓝军团就能一直把巅峰状态维持下去。毕竟巴萨拥有着完整的足球哲学和体系,皇马的磨合期则远未结束。

  《每日体育报》批评了巴萨开场阶段的防守,特内里费的前场逼抢使得红蓝军团相当不适应,马克斯的防区更成了对手的重点打击对象。但随着阿尔法罗将必进球踢到横梁上,随着博扬助攻梅西打破僵局,比赛就此重新回到了巴萨的既定轨道上。特内里费就像只会三板斧的程咬金,开场后三板斧砍不死人的代价,就是随后被巴萨乱枪击毙。相比程咬金,巴萨显然有着更强的自我调节能力,六冠王知道如何掌控比赛。

  在2010年前两战1平1负之后,马德里媒体开始炒作起了巴萨危机,更有媒体接力向裁判圈施压以便继续迫害巴萨。但对于这一切,瓜迪奥拉只是一笑了之,他提醒球员们永远不要去考虑裁判问题。瓜迪奥拉这一年半来已经见识到了足够多的西班牙足坛阴暗面,但他始终确信一点——笑到最后的永远是最强的球队。瓜帅希望巴萨上下在这一方面统一思想,没有球队能靠裁判赢得奖杯。

  巴萨有危机?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任何球队都不可能避免短暂的状态起伏,上赛季巴萨曾在二月份连续5场不胜,马德里媒体就差把危机两字印到瓜迪奥拉额头了。但结果却举世皆知,迅速调整好状态的巴萨成为了六冠王,皇马则以耻辱的5连败结束了08/09悲惨赛季。球队出问题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无法解决问题。显然,瓜迪奥拉很擅长解决问题,今夜的5比0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埃里奥多罗-罗德里格斯-洛佩斯球场,巴萨迎来了俱乐部联赛历史上第二个客场5比0大胜。而第一个被巴萨钉上耻辱柱的,正是上世纪最佳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在1974年2月17日,巴萨在伯纳乌5比0血洗皇马,阿森西梅开二度,克鲁伊夫、胡安-卡洛斯和索蒂尔也各有一球入账。整整26年后,巴萨重演了这一奇迹。

  在马德里媒体看来,巴萨在裁判的迫害下输给塞维利亚是危机,而皇马战平弱旅奥萨苏纳却只是运气不佳,这种思路实在足够独特。还有媒体展望起了两大豪门的未来,并得出了皇马平均年龄更低未来更光明的结论。这实在滑了天下之大稽,皇马平均年龄虽然低,但德伦特和加戈早已成了笑柄。本泽马值3500万欧元?佩德罗笑了。巴萨平均年龄虽然稍高,但阿比达尔和凯塔的状态仍然极为稳定,球风也决定了哈维辉煌期远比卡卡要长得多。阿尔韦奥尔要是想在西班牙国家队踢上主力,则只能期待普约尔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否则他就只能给普队和皮克扮演备胎角色。

  年纪大就没有未来?年纪大意味着球员在心理和技术层面都相对成熟。更何况,巴萨的高龄化远未到国米的境地,红蓝军团近年来的新老更替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伊涅斯塔、梅西、皮克、布斯克茨和佩德罗等人早已渐渐成为了球队核心。再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26年前巴萨5比0客场屠杀皇马一战中,巴萨11名首发总年龄为298岁,皇马11人则合计296岁。笑到最后的,可不是那支更加年轻的球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