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周海滨正式重返鲁能 为当初“出逃”向球迷道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1日10:25

  去年的这个时候,周海滨突然失踪,从而拉开了他从鲁能出逃最终加盟埃因霍温的序幕。一年后,还是在寒冷的一月,周海滨又回来了,10日,他抵达海口与鲁能正式签约。如今,周海滨已经没有了当初零身价“逃离”鲁能时的豪气,只有一份对鲁能和球迷的歉意。  

  谈判 转了一圈重回鲁能  

  当初雄心万丈离开鲁能加盟埃因霍温,但在荷兰的一年里,周海滨没有在埃因霍温一线队获得一场正式比赛的机会,在国足的位置也保不住了。在这种情况下,回归中超已经成了周海滨的现实选择。  

  在周海滨表达了回归中超的意愿后,包括申花、陕西、大连等多家俱乐部均对周海滨表示了兴趣,毕竟他如今是自由身。不过,最积极的还是他的母队山东鲁能,为了让周海滨回归,鲁能甚至不惜放出狠话“谁要周海滨就是跟鲁能作对”,于是,回归鲁能逐渐成了周海滨的唯一选择。  

  虽然周海滨回归鲁能可谓“郎有情妾有意”,但双方的谈判依然持续了一个多月,焦点主要还是周海滨的薪水。上周,记者在海埂还就此事采访过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他透露:“周海滨一直想回来,跟我们联系着,他要回来应该是个好事,不过我们还需要就一些条件谈一下。”如今,周海滨正式回归,据说他的薪水跟当初从鲁能走之前差不多,鲁能并没有给他大幅 降薪。  

  回归 先向鲁能球迷道歉  

  10日,周海滨抵达海口,与鲁能泰山队会合,并开始了训练。  

  人是回来了,但一年前周海滨“无情出逃”的一幕至今还让人难以忘怀,周海滨也深知这一点。他首先向鲁能董事会、俱乐部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能够再次给自己一个机会,同时也向俱乐部和球迷致歉。周海滨表示,在国外期间,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鲁能人,在决定回国内踢球的时候,第一选择就是自己的母队鲁能。“我回来的目的是希望把我过去一年学到的东西带给鲁能,毕竟我从小在鲁能踢球,也效力了10年 ,希望把我看到的欧洲最先进的东西带给鲁能。”

   鲁能的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表达了对周海滨的欢迎,同时他也用言语“敲打”了周海滨:“海滨本人有好的想法 ,但要有比较现实可行的,容易接受的手段,好事就要做好,以后要吸取教训。”  

  前景 用表现为自己赎罪  

  回归鲁能之后,作为当初的“叛徒”,周海滨需要用表现来为自己“赎罪”。  

  应该说,周海滨当初不告而别,突然零身价转投埃因霍温,的确给鲁能带来了许多不利的影响,直接导致鲁能上赛季在引援方面得不到董事会支持,成绩也难尽如人意。不过,如今鲁能高层已经大换血,当初见证周海滨“叛逃”的高层只剩下了韩公政一人,康梦君、崔法强等人已经离开,客观上为周海滨的回归创造了不错的环境。至于球迷,他们看重的还是成绩,只要周海滨有出色表现,他还会是球迷心目中的宠儿。对周海滨有利的是,鲁能新帅伊万对他非常欣赏,据悉,虽然没有带过周海滨,但伊万当初带伊朗队与国足交手时,就对周海滨的能力颇为赏识,周海滨回归鲁能后,重新成为主力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为他在鲁能再次证明自己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记者 崔恒亮  

  ■回顾

  留洋10个月一直被“边缘”  

  2009年1月下旬周海滨开始失踪 1月21日和越南队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解散,周海滨没有回球队,接下来开始失踪。  

  2009年2月4日埃因霍温证实将引进周海滨埃因霍温俱乐部新闻官佩德罗·休伊特证实周海滨即将转会。  

  2009年2月6日周海滨现身召开发布会下午,周海滨现身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日,踏上了赴荷甲的征。

  2009年2月9日埃因霍温官方宣布签约,周海滨首训埃因霍温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正式签下周海滨,之后周海滨进行了在埃因霍温的首次训练,身披19号战衣。    

  2009年2月17日周海滨在预备队首次出场  

  2009年3月15日周海滨首次进入联赛大名单  

  2009年10月8日主教练证实周海滨将离队 埃因霍温主教练罗腾时明确表示,合同结束之后球队不会与周海滨续约。  

  2009年12月28日埃因霍温官方宣布和周海滨解约 埃因霍温队在其俱乐部官网上宣布,中国球员周海滨正式离队,结束了在埃因霍温10个月的留洋生涯,他没有在荷甲获得任何出场的机会。王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