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政府要求国家队回国 直言非洲足协令人失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0:32

  本报专稿 (为冰)多哥政府发言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表示,已经决定让足球队所有成员离开赛地,多哥将从11日起为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多哥足球代表团成员进行3天的全国哀悼。此后多哥队队员表示,决心留下继续参加非洲杯比赛,以告慰遇难者,但多哥政府随后重申了退赛的决定。截至记者发稿时,最新消息称球员已经最终接受了政府的退赛命令。

  多哥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经决定让球队所有成员返回多哥。在这种环境和气氛中,我们无法进行比赛。因为我们的球员正处于惊恐之中,同时我们认为本该为球队提供的安保工作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虽然多哥队内最大牌的球员——曼城前锋阿德巴约选择了离开球队,但其余队员表达了通过比赛来纪念死者的想法。效力于法国南特队的多塞维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全队的第一反应就是退出比赛,但是现在大家改变了主意。“国家队决定继续参加非洲杯,以此来纪念遇难的人。”多塞维说,“所有人都沉浸在悲伤中,非洲杯对我们来说不再是一场盛会,但我们仍想展示我们的国旗、我们的价值,我们都是硬汉。”

  多哥队的中场球员罗马奥说:“有些人在这起事件中身亡,有些人受伤,我们无法扔下他们不管,像懦夫一样逃避。”

  按照赛程,多哥队将在当地时间周一进行首场比赛,多塞维表达了继续参赛的意愿后,指责非洲足协缺乏挽留他们的诚意,因为他们没有调整赛程。多塞维说:“非洲足协让我感到一些失望和难过,他们没有推迟我们的首场比赛,没有给我们更多平复悲伤情绪的时间。他们把利益放在首位,然后才是国家的荣誉。所以说,非洲足协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支持。”

  当地时间8日,乘车前往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杯赛的多哥足球队在安哥拉卡宾达遇袭,迄今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他们是多哥队的助理教练和新闻发言人。关于受到重伤的多哥队替补门将和安哥拉司机目前的生死,不同媒体有不同的说法。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