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找回状态周海滨需过四关 化解矛盾赢得球迷支持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0:42

  一年前,年少轻狂的周海滨不顾一切离开了鲁能,任凭挽留、咒骂、掌声、泪水都阻挡不住周海滨出走的步伐。如今,折腾了一年后,周海滨又回到了起点。但是,被埃因霍温扫地出门的他能否在鲁能重新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能否带领鲁能重攀高峰?能否赢得球迷的心?在他面前至少横着四道关卡,需要他在最短时间内面对和克服。

  第一关——

  —化解俱乐部矛盾

  球迷倒戈、外援解雇、教练被炒、高层调整……在刚刚过去的2009赛季,鲁能几乎陷入了冰点。周海滨的“叛变”尽管不能说是这一系列严重后果的主因,起码也算得上是导火索。当初,周海滨不辞而别,让俱乐部十分被动难堪。球队没能得到一分钱补偿不说,山东电力集团高层也非常震怒,俱乐部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加上鲁能上赛季战绩不佳,于是俱乐部将相当一部分怨气发泄到周海滨身上。

  但好在鲁能高层进行了调整,刚刚上任的老总孙国宇为了球队战绩,相信不会对周海滨“怀恨在心”。

  第二关——

  —赢取新主帅信任

  将周海滨一手提拔起来的图巴已经离开,周海滨能否赢得伊万的信任并占据一席之地?

  从伊万的执教特点来看,他比较喜欢双后腰战术,出走前,周海滨一直是这一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安塔尔的进攻能力非常棒,但他在中场的协防能力却缺乏亮点。上个赛季里鲁能防守糟糕,失球数猛增,缘于中场防守的失控导致防线时刻面对巨大压力。周海滨的回归,将令薄弱的中场防守得到极大改善。假若安塔尔和周海滨一个主攻一个主守,将令鲁能如虎添翼,实力更上一层楼。

  而且,伊万先前已对周海滨明确表示了欢迎,也许唯一让伊万担心的是,在埃因霍温的10个月,周海滨基本没打比赛,竞技状态能否适应比赛还需要进一步考察。

  第三关——

  —重新与队友磨合

  当初周海滨出走的做法让不少队友感到不理解。而最近他重回鲁能过程中传出的工资待遇方面的过分要求,也引发了队友们的议论。

  周海滨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阵容磨合,毕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与他离队时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他必须在适应球队新战术打法的基础上尽快加强与队友间的配合,他能否在尽快找回状态的同时与队友磨合好,这是周海滨面临的巨大考验。

  第四关——

  —赢得球迷的谅解

  上赛季周海滨不辞而别,不仅激怒了山东球迷,也伤害了球迷的感情。“叛徒”、“忘恩负义”等骂声不绝于耳。可以预料,前面的几个主场比赛里,周海滨要时刻提防着球迷的嘘声。当然,他如果能有出色表现,那么淳朴的山东球迷必然会重新接纳他;但如果他在前几轮比赛中发挥欠佳,那么反对他的浪潮也将愈演愈烈。能否重新征服山东球迷,就完全看周海滨的能耐了。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