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崔建军腹肌伤病制约河南队 或放弃联赛一心治疗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0:57

  在去年的全国联赛和山东全运会上,河南天冠男排都是一支人见人怕的队伍,联赛亚军,全国锦标赛亚军,全运会季军,这都创造了河南男排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不是全运会半决赛中意外负于八一队,他们很可能成功登顶。但时间仅仅过去了两个月,河南男排就令人看不懂了:除了老将王进外以原班阵容出战的他们不但在男排联赛中名次滑落至第5位,而且客场面对上海、八一和山东这3支劲旅,不但一胜难求,而且连一局都赢不下来。那么,河南男排到底怎么了?为何与参加全运会的那支铁血雄师相比判若两队?

  “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点不例外。大崔状态的好坏决定了我们这个队伍战斗力的高低,他一个人等于半个队。”河南男排掌门人谢国臣说出了事情的原委。谢国臣所说的大崔是河南男排的头号主攻手崔建军(上图)。他在去年10月初的亚洲排球锦标赛上就拉伤了,后来采取了保守治疗,一直带伤上阵,全运会如此,全运会后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也是如此。在东亚运动会上他的伤势加重,以至于最后对日本队的冠军决赛都没有参加。但联赛开始后,崔建军重新披挂上阵,并以头号主力的身份带领全队出战,拼到现在他实在是力不从心了。

  崔建军到底伤在哪里?谢国臣介绍说,是小腹部的深层腹肌,这是运动员很忌讳的伤病,无论是针灸、吃药还是输液都很难根治,最好的就是休息,慢慢调养。但现在的情况又不能让他休息,因为大崔不仅是头号得分手,而且还是全队接一传最好的队员,防守的成功率也仅次于自由人。如果让他休息,不但进攻火力大减,而且连一传都没有保证,那样的话别说打不过上海、八一,对付浙江和江苏输面也很大,甚至连四川、北京都敢输。所以他只能带伤上阵,更多的时候根本不敢发力扣球,只能轻打甚至是吊球,威力大打折扣,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全队的战斗力。

  河南男排下一步何去何从?谢国臣说,他刚和教练班子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让大崔继续打,但前提是不能加重伤情,如果实在不行了就彻底放弃,一心治疗,毕竟他还很年轻,为国效力、为省队争光的机会多的是,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有柴烧吗?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