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赛北京站落幕 国家队为冬奥会全面热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08:28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镜宇)2009-2010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10日在首都体育馆落幕,国家队选手梁文豪和周洋在当天的比赛中分别夺得男、女1000米金牌。

  作为2月的温哥华冬奥会热身赛,除了冬奥会冠军王濛受伤缺席外,国家队队员悉数出战,主教练李琰希望借此检验前一段训练的效果并演练战术安排。因此,本站比赛更像是以国字号队员为主角的冬奥会“彩排”,奖牌归属相比之下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在10日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国家队新秀梁文豪最终以1分32秒392称雄,龚秋文和刘显伟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去年5月才进入国家队的梁文豪是队里不折不扣的小字辈,但本站比赛他已经收获三金,对冬奥会的渴望不言自明。他说:“来到国家队我进步很快,如果能够参加冬奥会,我一定会尽全力为队里争荣誉。”

  没有王濛的赛场,周洋成为女队最耀眼的明星。她在当天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轻松战胜队友刘秋宏,以1分29秒980夺冠。国家队的另外两员小将张会、孙琳琳位居第三、第四位。

  10日还进行了男子5000米接力赛和女子3000米接力赛,CBA体育用品俱乐部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男、女接力的金牌。由于国家队女队在8日参加了男女混合接力对抗赛,因此没有在10日的接力赛中露面。

  中国队主帅李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站比赛达到了国家队预期的效果,赛后将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国家队将于本月29日奔赴加拿大进行冬奥会前的适应性训练。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