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首战落败惨遭淘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11日11:22

  在温布利,丁俊晖曾有过一段梦魇。2007年的决赛,他在这里被奥沙利文横扫,结果一蹶不振,陷入了长达40个月的冠军荒。今年携赛季前半段的梦幻表现故地重游,小晖有希望更有信心能潇洒地用胜利“跟往事干杯”。但是北京时间10日晚的比赛,却给丁俊晖兜头泼了一盆冷水。他在和塞尔比的较量中败下阵来,而比分是令人极其尴尬的1比6。

  温布利是小晖的“伤心地”,却是塞尔比的福地。2008年他曾在这里夺冠,而去年也取得了亚军,对于这一点,塞尔比本人也十分得意:“温布利赛场我非常喜欢……我对自己在这里的成绩非常自豪,近两年我在这里一共比赛了8场,结果赢了7场,因此这一次希望我能够继续常胜的脚步。”也正是因此塞尔比在这块场地如鱼得水的表现,使得他虽然本赛季前半段表现不佳,但依然被看作是本次比赛的热门。一个是本赛季的“半程冠军”,一个是温布利的“常胜将军”,丁俊晖和塞尔比这场“80后天才对话”因此变得扑朔迷离。

  赛前,舆论一致认为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谁知比赛却很快变成了一边倒。跟自信满满的对手相比,丁俊晖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在比赛中,他频频出现低级失误,这让他在跟对手的缠斗中每每拱手“送”出大礼。在连丢两局后,丁俊晖的心态更加急躁。第三局和第四局,他的得分只有1分和4分,几乎毫无招架之力就败下阵来。对于0比4落后的丁俊晖来说,中场休息本应是很好的喘息机会,但是重新披挂上阵后,他的手感依然毫无起色。第六局,丁俊晖在失误导致罚分的不利局面下,抓住对手的破绽,以60比58惊险地挽回了一个赛点。但是,这也是丁俊晖此役唯一的亮点了,除了挽回一丝颜面,避免惨遭横扫外,这一局于大势毫无裨益。接下来的一局,在双方近乎窒息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还是没能抓住机会,结果功亏一篑。最终,丁俊晖以1比6败下阵来,再度无缘大师赛八强。整场比赛,受到重感冒困扰的塞尔比,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丁俊晖自己极其不顺的手风和不断出现的失误,导致他葬送了新年首秀。

  过去3年中,新科英锦赛冠军都在大师赛首轮即惨遭淘汰,包括奥沙利文这样的名将也未能“幸免于难”。而丁俊晖此次的遭遇,则验证了这一“魔鬼定律”,更为他的赛季后半段鸣响了“小心高开低走”的警钟。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