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转会糊涂账:五虎被逼出走 新援无中超经验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11日11:46

  新年新气象,申花已经迈上了“大改造”的道路,并且坚定不移地执行着。把包括国脚在内的五虎将放到预备队;引进年轻的力量;让老帅布拉泽维奇把这些新的力量糅合成一股新的战斗力。随着布帅的到来,这三步夹杂着同时进行着。只是,事到如今,外界都还没有看到一个新申花的雏形:哪些人组合?外援是谁?打什么阵型?用什么战术?谁是核心?……如果联赛照常开始,那么新申花还有可能不到50天的准备时间。50天内,万丈高楼平地起,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本版撰稿 记者 陈敏

  【五虎将·他们去哪儿?】

  并不排除去踢中甲

  孙吉、孙祥、郜林、杜威、毛剑卿,放到任何一个球队中都能够成为主力的五个人,如今被列入申花的预备队。按照朱骏的思路,这些人当中至少有三四个是“必须要离开的”。况且,当几个人已经被列入预备队大名单的那刻开始,尽管可能还有合同在,但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已经荡然无存了。

  没有信任,何来合作?

  他们会离开,这些都有着国字号经历的球员的离开,对于申花而言是半支主力阵容的缺损。这些或在国家队中、或在健身房中训练的球员自己也未必清楚,下一步会在哪里。不过他们相信,按照自己的能力,找下家并不会是一件太难的事情,问题在于,申花会给他们挂牌开出一个什么价格?

  按照这些球员的说法,他们中有人还是“俱乐部的债主”,不过他们自己也承认,那份“阴阳合同”中的“阴合同”恐怕很难兑现,而“阳合同”中,他们只是月薪上万的白领——仅此而已。但是,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按照一些圈内人士的说法,如果申花承认只有“阳合同”,那么这些球员的转会费将不会太高——转会费是和收入挂钩的。在自由和薪水中选取一个,这是当初李玮峰所面对的。大头甚至还有一个来自中国香港的经纪人,而这些球员只能依靠自己。

  传闻中的两个下家都和上海足球有着莫大的关系,先是南昌八一,主教练是朱炯,然后是杭州绿城,主教练是吴金贵。前者刚刚冲超成功,一度表示想要毛剑卿;后者刚刚降级,有消息放出来他们“千万打包四虎将”。

  “这是没有的事情。”吴金贵笑着说,“我们欢迎国脚来,但是目前没有那么大的动作。”在绿城的其他教练看来,这个传闻本身就是一个恶搞,“这不是嘲笑他们四个人都是二百五吗?”

  不过,绿城否认的只是“打包”的事情,并没有否认对于申花旧将的欢迎,球队刚刚引进了2006年在申花效力过的拉米雷斯,用熟不用生是很多教练的习惯。因此,引进这些球员中的一两个,对于绿城来说也是无可厚非,尤其是当绿城和荣昊这个国足红人越走越近的时候,已经向外界传递了这么一个信号:谁说国脚就不能去中甲?

  按照这样的思路发展下去,如果国足队长“屈尊”中甲,那将也不会是一件太令人惊讶的事情。此外,曾经左脚将过多的绿城为右后卫的人选所头痛,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孙吉也具有理论上的合理性。

  “我们会综合考虑。”吴金贵说,他并不在意外界有关沪杭战役所引发的种种传闻,“谁愿意去说我们也拦不住,只要我们自己做得正就可以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