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无赞助福建男排痛失冲A良机 完败复旦影响全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1月11日11:56

   本报讯 昨晚,在全国男排甲B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虽然福建男排3比0完胜北航男排,但最终还是未能冲A成功。自2002年降入甲B后,福建男排已连续8年冲A未果。本赛季是福建男排8年来距离甲A最近的一次,他们排名第三,如果他们再多拿下3局就能成功冲A,然而没有引援以及年轻队员心理不成熟成为福建男排本赛季未能实现冲A的关键。

  【心理之伤】输给复旦影响全局

  福建男排曾是全国冠军,然而在过去的8年里,球队遇到了不少困难。本赛季,许汉桦、陈鹏等年轻球员加入后,福建男排速度快了、个头高了,少帅滕茂民也不需要身兼队员和教练两职。

  遗憾的是,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福建男排主场以0比3不敌广东男排,客场0比3不敌复旦男排,离甲A越来越远。两场比赛的共同点是赛前球员很自信,赛中球员起伏大。滕茂民认为球员磨砺不够:“我们还是需要比赛机会。现在年轻球员起伏大和心理有关,还需锤炼。”

  【引援之伤】无赞助失冲A良机

  本赛季是福建男排冲击甲A的最好机会,小组中,仅有河北男排一支从甲A降级的球队,积分变为计算局分,而非场分,这对不擅长客战的球队是个机遇。可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球队。

  当福建男排用年轻球员冲A时,广东、复旦这两支过去实力稍逊于福建男排的球队正在招兵买马。相比福建,广东有赞助商,复旦有地缘优势,他们都从甲A冠军上海男排中引援,广东甚至请来了2名新西兰外援。

  而无冠名少赞助,影响了福建男排的引援工作。据悉,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已经开始分管排球项目,也许在下个赛季,逐渐成熟的福建男排将带给球迷惊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