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一大调整并未奏效 飞侠得分创新低暴露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1月11日13: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湖人主场完胜雄鹿,终止连败脚步。结束连败固然可喜,然而湖人却高兴不起来,因为科比虽然刻意做出了调整,但是结果依然糟糕,全场21投仅4中,仅得到12分,创下了赛季新低。接下来面对马刺和小牛两强,科比如果依然是这种表现的话,湖人凶多吉少。

  科比最近的手感非常糟糕,之前两场比赛,他总共60投24中,导致湖人遭遇了两连败。比赛开始后,为了减少手指的疼痛,科比有意做出重大调整,将控球的重任交给了队友,自己更多的做无球跑动,减少持球强攻的次数。基本上,他第一节在场上的主要任务是策应和定点投射。

  湖人第一次进攻,科比就投出一记三分,明显是在试手感,结果球砸框而出。即便科比很少持球,雄鹿也不敢有丝毫大意,依然派巴莫特贴身盯防他。一分钟之后,科比从右侧底线空切过来接队友传球,在空中躲过两人的封盖后拉杆反手上篮,由于在空中遭遇了激烈的身体接触,科比没能把球投进,落地之后,他还找裁判抱怨,但是并没有效果。虽然这一球没进,但是科比还是展现了惊人的身体协调能力。

  此后,科比两次接球就投都没有命中。直到首节还剩3分钟时,他才靠罚球得到2分。第二节,科比的手感依然冰凉,前两次出手都不中,而且还被菜鸟詹宁斯直接从怀里把球掏走,甚至连近在咫尺的快攻上篮都没有命中。上半场还剩2分12秒时,科比才靠着一次快攻机会上篮完成自己的首次运动战得分。整个上半场,科比14投仅1中,仅得到4分,命中率极度惨淡。

  下半场,科比一上来就在低位要球,投中一记转身后仰跳投。但是接下来的他的两次出手都没有命中。糟糕的手感影响了他的情绪,他在防守中开始变得有些急躁,很快便领到了个人的第三次犯规。在一次强行突破吸引三人包夹之后,他将球突然传给弧顶埋伏的费舍尔,后者轻松投中三分,这才是科比本场送出的第一次助攻。

  由于手感实在太过糟糕,科比不得不忍着手指的疼痛强行突破,虽然连续造得犯规,但是他的4次罚球只命中两球。第三节中段,科比才靠着一记上篮把自己的得分增加到两位数。再投中一记转身后仰跳投后不久,科比便被换下,此后再未登场。接下来,湖人将赶赴德州挑战马刺和小牛。如果科比依然是这种表现的话,湖人要想赢球就会面临极大的困难。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