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数据图表 > 综合体育图表

图表:丁俊晖创近6年最差战绩 温布利成伤心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1日13: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在英国打响,2007赛季该项赛事的亚军、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2008赛季该项赛事的冠军塞尔比。最终在这场80后小天王的对决中,丁俊晖以1-6不敌塞尔比,无缘八强,同时将当赛季英锦赛冠军无缘温布利大师赛8强的魔咒延续到八年。同时,这也是丁俊晖自2005年以来近六年在温布利大师赛的最差战绩。

  2004年:16强

  2003年,丁俊晖就踏入职业台坛,当赛季举办的大师赛上就获得外卡,这在大师赛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中国神童的天赋受到英国斯诺克界的认可。2004年,初出茅庐的丁俊晖获温布利大师赛外卡,首次参加该项顶级赛事。

  外卡轮,丁俊晖最终再下两城以6-3击败佩里,成为中国内地球员中第一个闯入了世界职业巡回赛16强的选手。16强战丁俊晖遭遇当时世界排名第五的斯蒂芬-李,虽然开局顺利,在11局6胜的赛制下一度取得5-2的领先,但-斯蒂芬-李的经验丰富,小晖遭遇逆转。

  2005年:最年轻8强选手

  2005年,丁俊晖在本次大师赛中持外卡参赛,却表现惊人。轮即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比赛中丁俊晖虽然打出单杆112分的佳绩,但前六局还是被傅家俊控制处于2-4的落后,关键时刻,丁俊晖表现镇静,连赢四局成功逆转,总比分6-4取胜,继2004年后再次杀进大师赛16强。第二轮,丁俊晖更是痛快地以6-1横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让达赫迪发出了奥沙利文不出全力无法击败丁俊晖的感慨。

  丁俊晖不但创造了年纪最轻闯入八强的纪录,而且还在第二轮对阵达赫迪打出141分的本次比赛单杆最高分,他也因此获得了10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得分奖。 1/4决赛面对“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遗憾落败。

  2006年未参赛

  这一年的大师赛,丁俊晖没有获得大师赛外卡,失去了参加温布利大师赛正赛的机会。

  2007年:147分改写大师赛23年历史

  2007年,丁俊晖第三次持外卡参战。丁俊晖在斯诺克大师赛外卡轮中,顺利地以6-3击败世界排名第16位的安东尼-汉密尔顿,其中在第七局更 是打出了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在成功晋级16强的同时保持对对手的不败记录,这也改写了大师赛23年的历史。此后,丁俊晖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了亚军。

  丁俊晖夺得亚军也追平了亚洲球手在温布利大师赛上的最好成绩,在1993年亚洲球王泰国人瓦塔纳负于亨德利获得过亚军,但打出147分满分杆的丁俊晖则与前辈科克史蒂文斯并肩,在温布利大师赛上写下了自己光辉的一笔。

  2008年:止步8强

  在这一年首轮,丁俊晖遭遇强大的希金斯,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强势逆转,以6-4取胜。在八分之一决赛,丁俊晖遇到了傅家俊,结果因在黑球上处理失败以3-6落败,止步8强。

  2009年 止步8强

  首轮,丁俊晖战胜了克星墨菲,不过在2009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神童迎战名将希金斯,比赛中丁俊晖状态不佳,最终以4-6不敌希金斯,无缘本届大师赛半决赛,同时也是丁俊晖本赛季第四次输给对手。(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