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周海滨抵海口参加冬训 业内人士赞鲁能超强实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4:15

  鲁能俱乐部官方网站消息,周海滨9日晚从大连家中飞抵海口和鲁能队会合,正式参加球队冬训。

  “海滨回来是件大好事。”1月10日,在周海滨正式回归鲁能泰山之后,泰山队不少球员都发出这样的感叹,“现在再提一年前海滨离开球队的事情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他对这支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在我们这支球队中,后腰的位置本来就是周海滨的。”

  事实上,在周海滨离队初期,不少泰山球员对他颇有怨言,除了感觉海滨此举“不太仗义”之外,还有人觉得“海滨的鲁莽行动打乱了国内球员出国留洋的市场”。“自从周海滨突然离队,加盟荷兰埃因霍温之后,国内各家俱乐部都加强了对球员的控制,别说偷着跑出去了,就连正常的转会都变得非常困难。”2009年年初,一位国内球员曾经这样向记者抱怨。

  2009年,在没有周海滨的情况下,鲁能泰山由中超联赛卫冕冠军下滑为第四名,在该年度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泰山队也是功亏一篑未能出线。与此同时,远赴欧洲的周海滨也未能在正式比赛中代表埃因霍温队出场。“双输”的结局让鲁能泰山与周海滨同时开始反思,这种反思为如今周海滨正式回归鲁能泰山埋下了伏笔。

  “在(后腰)这个位置上,整个中国估计也只有赵旭日与周海滨的水平差不多吧,而周海滨显然与泰山队其他球员相互之间更为熟悉,可以说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周海滨是最适合我们球队的球员。”鲁能泰山队一位人士这样评价。事实上,周海滨的回归与外援洛达·安塔尔的留队并不冲突,此前在德甲之中,洛达本就是一名司职前腰的攻击型球员。如今海滨归队,洛达位置前移,再辅以王永珀、崔鹏以及即将到队的邓卓翔等人,鲁能泰山队的中场人员配置在中超堪称首屈一指,泰山队再夺中超联赛冠军乃至在亚冠联赛中取得佳绩均不是梦想。

  而山东一位足球业内人士认为“周海滨很可能早就与鲁能泰山达成回归协议”,“看一看泰山队近期的引援动作,在内援方面他们只是引进了适合打边前卫的邓卓翔,而引进外援的重点则放在了中后卫和前锋两个位置上,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在周海滨回归之后,洛达、王永珀两人在中前场的攻击中可以频繁交叉换位,再加上韩鹏、吕征等实力派球员,2010赛季鲁能泰山将凭借超强的攻击力再度称霸中超。”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