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阿德巴约生死一刻显英勇 弹雨中抢回中枪队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4:35

  遭受恐怖袭击的多哥足球队的球员们要像硬汉一样留在安哥拉继续参加非洲杯,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多哥政府还是强行要求球队回国。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就在非洲杯揭幕战开始的同时,多哥队全体成员乘坐的多哥总统专机已经飞离了这片让他们的同胞献出生命的土地。

  据最新消息,北京时间今天一早,多哥队乘坐的总统专机已经抵达了多哥首都洛美的埃亚德马国际机场。

  政府方面态度强硬

  在多哥国家队遭受枪袭之后,多哥政府就发表声明要求球队全体成员退出本届非洲杯的比赛。但是还滞留在安哥拉的多哥队球员却做出了继续留下来比赛的决定,以纪念在这次遇袭中的遇难者。

  在得知球员们的最新决定后,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代表政府再度发表声明,要求多哥国家队立刻回国,并且还派出了总统专机飞往安哥拉接球队返回。多哥总理说道: “如果球队或某名队员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要代表祖国参赛,这将是个错误的决定。”

  多哥奥委会主席普多伊·纳贝德将军当地时间昨天也表示,坚持参赛对多哥队来说并不好, “我们对他们说,如果他们这么做的话,那他们是为自己踢球而非为多哥踢球。如果我们的兄弟不为他们的队友哭泣而是在球员人数减少的情况下踢球,那么人们会难过的。他们现在终于明白了,并将于今天返回首度洛美。”另外多哥政府还宣布从今天起全国哀悼三天以纪念在这次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死亡人数又有变化

  昨天,在替补门将科西”伤重不治“乌龙事件后,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又再度证实,为球队开大巴的安哥拉当地司机也并没有死。这样经过确认之后,此次恐怖袭击的确切死亡人数为两人,就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和新闻官。

  安哥拉司机还在接受紧张的抢救,洪博安哥拉司机被列入死亡名单表示遗憾,他强调:“我们高兴地看到事实上他没有死。 ”

  另据最新消息,被送到南非约翰内斯堡医院抢救的多哥队替补门将科西在手术后目前状况稳定,已经基本脱离了危险期。 “就目前来看,我们对科西的状况和手术结果比较满意,他目前仍处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科西的主治医师埃利亚斯·德金尼斯透露了相关情况。

  阿德巴约英勇救人

  很多人都通过电视新闻看到了多哥队的队长阿德巴约在接受伤者的医院门口痛哭不已,但这位多哥最大牌的球星其实在袭击发生时却表现出了身为队长的英勇和果敢。在枪林弹雨中,他将受伤的队友拉入到座椅底下逃过一劫,挽救了队友的生命。

  在恐怖袭击的时候,密集的子弹洞穿了球队大巴,阿德巴约前排就座的就是在袭击中受伤的多哥后卫阿卡波,阿卡波当时背部中弹,而且他所在的位置是整个车部最危险的区域。就在队友危在旦夕的一刻,阿德巴约和效力于英超阿斯顿维拉的球员穆斯塔法·萨利福一起将阿卡波拖出座位,并迅速将他安置在一个座位下,随后匍匐在座位过道大声地向队友叫道:“都趴在地板上! ”

  阿德巴约在接受法国采访时对事件发生前后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们通过卡宾达地区时看到不少的武装人员,而且偶尔听到枪炮声,当时我们鼓励自己说‘这里是安全的!’但是很快子弹就向我们扑来,我亲眼看到队友倒下了!”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