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王茜飞身救球引爆全场 王宝泉一局不放辽宁臣服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4:53

  昨天下午,新赛季众人期待已久的津辽之战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零五分钟,天津队就让对手彻底臣服,由于比赛进行得太过顺利,到场观战的球迷仍嫌不过瘾,高喊“王指放一局”,不过,王宝泉没有因此手下留情,而是干脆利索地拿下了对手。

  本场比赛,人员调整幅度很大、王一梅缺阵的辽宁女排仅仅在第三局给天津队制造了一点麻烦,两队的差距一目了然。谈及本场比赛,王宝泉认为天津队的表现仍不够理想,“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有起伏,不过她们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李娟仅仅恢复了70%,其实她还可以打得更好。”

  新赛季的津辽之战由于两队的实力已不在一个档次上,似乎已经没有了以往“硝烟弥漫”的火爆,对此,王宝泉还是肯定了辽宁队的拼劲,“辽宁队打得很拼,由于今年人员调整较大,在一传方面还不够稳定,失误比较多。”

  与辽宁队相比,天津队在人员调整的幅度上不比对手小,第二节最后时段,王宝泉一度派上了四名新人练兵,即使这样的阵容,天津队在本局仍没有让对手的得分超过首局。据队内人士透露,“天津队年轻球员基本功扎实,来到一队很快就能发挥作用,但辽宁队在这方面就差了很多。”

  谈及赛场上有球迷不忍津辽之战以3:0结束的一幕,王宝泉笑言,“这是比赛,一局一分,我们一局也不能放。”

  比赛中津辽两队的差距在一传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与对方屡屡失误相比,王茜稳定的发挥和屡有神助的救球为天津队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比赛第二局,自由人王茜点燃了赛场氛围。在一次反身救球中,王茜扭到了脚被迫下场,队医简单治疗后她很快又一拐一拐地返回了赛场,此举赢得了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第三局更加火爆的一幕上演了,辽宁队一记重扣,天津队接球后球向场外飞去,这时王茜仍紧追不放飞身救球,虽然触到了球,但自己也将场外的广告牌一起砸倒。正当大家为王茜担心时,她却从容起身拍拍身上尘土,不好意思地笑了。球迷的掌声再次响起,球迷们不断高呼:“王茜好样的,王茜加油。”

  赛后王茜表示:“年轻队员应该多吃苦,对于一个球队来说,精神比技术更可贵,也许我们有时会有失误,但敢拼敢打的精神更有利于我们获胜。主场氛围对我们有很大帮助,球迷的鼓励能够帮助我们全力以赴,拿到胜利。”对于脚伤,王茜表示并无大碍:“就是扭一下脚,没什么。”

  本报记者 高洪志 实习生 罗梅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