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专访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展望中国冬奥会前景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4:56

  适逢短道速滑全国联赛北京站激战之际,记者专访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赵志刚主任,对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前景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

  记者(以下简称记):还有一个多月温哥华冬奥会就要开赛了,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前景如何呢?

  赵志刚主任(以下简称赵):近年来,我国冰雪项目进步很快,但与夏季项目相比,冬季项目的差距还很大。虽然在个别项目上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但我们在总体上与冰雪先进国家相比还有明显的差距,存在很多问题。当然,通过我们所有冰雪人的努力,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跨入世界一流行列的项目也在不断增加。在冬奥会之前的世锦赛、总决赛以及世界杯上,我们的一些项目取得了一大批非常优异的成绩,全国人民对冰雪项目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这些都激励我们在冬奥会上表现出最佳的水平,争取最好的成绩。但这些赛事毕竟不是奥运会,奥运会的竞争肯定要残酷得多。

  记者:请您分析一下具体的项目?

  赵:目前短道速滑女队总体水平处于世界领先,这是事实。韩国等其他队伍都将中国定位为强队,甚至针对我们进行训练安排。但短道项目的特点是比赛变数大,不可预见性极大。从目前备战情况看,我们的总体状态良好。

  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上,我们有三对世界一流水平的选手进入奥运会,与主要对手德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加拿大选手处于同一水平线,大家能力水平相当,还要看临场发挥的情况。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我们队伍的特点是年轻队员多,进步快。原来队中的老将像韩晓鹏和李妮娜等都保持了一定的实力,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形成了一支新老结合具有竞争力的队伍。

  另外,我们还有一些潜优势项目,比如速度滑冰短距离、单板U形、冰壶、冬季两项等。

  目前,冰上所有项目的资格赛都已经结束,雪上项目的冬季两项资格赛也已经结束。这些已经结束资格赛的项目现阶段正集中精力,做最后的技术、心态等综合性训练。雪上其他项目的参赛资格将于1月26日出结果,中国军团的最终参赛名单将于28日正式公布。

  记者:上届冬奥会上,韩晓鹏一鸣惊人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夺得金牌,那么在本届冬奥会上还有没有这种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的项目呢?

  赵:冰壶、单板U形槽、冬季两项都有希望。

  本报记者同时还专访了前国家短道速滑队主帅辛庆山;细数了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夺金点,更多精彩内容请见今日出刊的《球迷》。 本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