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王濛手伤是个意外 盼虎年队员如猛虎下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5:01
  程功摄J129

  昨天下午,为期4天的“波司登·雪中飞”杯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比赛暨温哥华冬奥会热身赛在首都体育馆全部结束,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赛后举行了官方新闻发布会,这是短道队出征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国家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表示,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伤病。

  李琰首先总结了本次比赛,她说:“这次我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在最后冲刺的备战当中,我们还会

  针对一些问题,展开进一步训练。”对于未来冬奥会上的对手以及中国队的目标,李琰说:“我们这几年在国际比赛中表现不错,说明我们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不过韩国队和加拿大队进步也很大,我们要力争在整个过程中尽量做到最好。”

  同时,李琰也谈了自己的担忧,那就是伤病。“我最担心队员伤病,我们的训练强度能保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分寸的掌握也避免了队员伤病发生。王濛的手伤是一个意外,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提醒。”李琰说。此外,李琰也表示对队员也有不小的期望,她说:“不管是王濛还是其他选手,都希望他们能在自己参加的项目上力争做到最好。比如男队的重点项目是接力,当他们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时,我希望他们不要惧怕对手。今年是虎年,希望他们能有如猛虎下山一样的精气神儿。”

  女子1500米比赛十分关键,一旦中国队能在韩国队擅长的单项上夺冠,对韩国队是一个打击,对自己是一个鼓舞,李琰说周洋肯定参加这个单项,其他单项人选还没最终确定。

  由于短道速滑承担着中国冰雪军团冬奥会夺金重任,于是有记者问李琰,是否有来自上级领导的压力?李琰说:“举国体制的竞技环境,大家都希望取得好成绩,冬奥会4年一次,每个国家和队员都是全力以赴的,比赛的残酷性和不可预测性也很明显。特别是短道这个项目,我们只能尽力把自己可把握的东西做好。”

  本报记者 孔宁J087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