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中美女排对抗赛:新模式探索 黄金一代“复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1日17:43

  华奥星空广州1月11日电(记者 李旭)2010“恒大”中美女子排球对抗赛将在2月2日在广州举行。这场国内俱乐部与国外国家队之间的对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对中国排球俱乐部发展模式的探索,而“黄金一代”自北京奥运会惜败后,也有了“复仇”的机会。

  看点一:为亚运预热

  恒大中美女子排球对抗赛打响广州亚运第一枪。

  2010年对广州而言是亚运年,今年11月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目前广州已经进入到了亚运会的倒计时状态。进入2010年的广州,亚运氛围渐浓,而2月2日恒大中美女子对抗赛的举行,正好用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拉开了广州亚运的序幕,以一场高起点、高水平的国际顶级赛事,为广州亚运会吹响了稳步启动的号角,聚集了强大的人气。

  看点二:开创俱乐部vs国家队先河

  恒大中美女子对抗赛首开中国排球俱乐部与外国国家队对抗之先河。

  自创建以来一直立志成为中国第一支纯粹职业化的排球俱乐部,恒大屡开中国排坛风气之先,从邀请郎平回国执教到引进黄金一代球员与高水平外援,一时间恒大在国内掀起一股排球热。

  此番,恒大邀请美国队前来做客,开创了由一家职业排球俱乐部与国外的国家队进行对抗的先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为中国排球俱乐部的发展探索了一个新的模式,通过与国际强队的对抗比赛,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推动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营造更好的排球市场氛围,意义重大。

  郎平表示,不仅为“请进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会“走出去”,“带领球队走出国外,和世界高水平的国家队或者俱乐部交流,开阔眼界、提高自身实力。”

  看点三:“黄金一代”与美国女排的再次对决

  北京奥运会中美女排交手,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惜败。如今,冯坤、杨昊、周苏红等“黄金一代”的球员齐聚恒大,在国内联赛中这些“黄金一代”的球员已经帮助恒大实现联赛9连胜晋级在望,她们也希望在国际赛场上再次展现自我风采。

  郎平介绍,访华的这支美国集训队水平非常高,其中三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我对这些球员比较了解,相信她们当中的一半人能够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郎平表示。

  这支来访的美国队主教练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拿牌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麦卡琴,全队共有13名球员组成。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