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江苏队冬训动态

舜天海口冬训狼狗守大门 武汉三少走人球队人荒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9:10

  这里不是海埂,但这里也是训练基地;这里不是海埂,但这里也有标志性的大狼狗看门护院;这里不是海埂,但这里也有一帮球员在为即将到来的2010年中超联赛努力着。这里,就是位于海口西南方25公里的亚泰基地。

  去年,江苏舜天国信队就曾经选择了这个基地进行赛季前的集训,日历翻过一年后,“涛声依旧”。昨天晚上11点多,舜天一行才抵达入住的酒店。从今天开始,他们就将全身心投入到技战术训练中去,此外一些候选的内援和外援届时也将陆续赶到海口接受教练组的考察。

  球迷送行感动球队

  舜天将士是乘坐昨晚6点20分深圳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海口的,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50分,加上还要等待托运的行李,直到晚上11点多,球队一行才抵达亚泰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出发前,江苏球迷代表还专门前往江宁足球训练基地慰问了球队众将士,并鼓励球队再接再厉,为更为艰苦的2010赛季做好充分准备。

  上赛季,作为联赛升班马的舜天队在广大球迷的关心和支持下最终取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但成绩只属于过去,球队上下认识到,现在必须从零开始。在第一阶段以体能储备为主的冬训中,球队圆满完成了YOYO体能测试的任务,前期良好的体能储备也为接下来的第二阶段以技战术为主的冬训打下了基础。

  在慰问球队的同时,球迷们还与俱乐部代表就2009赛季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都认为即将到来的2010赛季困难势必更多,联赛的竞争也势必更加激烈。球迷代表纷纷表示,不管前途多么艰难,大家必须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出谋划策,当好舜天国信队最坚强的后盾。

  对于球迷代表冒着严寒赶到基地为球队壮行的举动,球队上下也十分感动,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和球队主教练裴恩才均表示,球队一定不会辜负广大球迷的期望,一定要在冬训中夯实好基础,力争在新赛季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狼狗把守基地大门

  尽管昨天就要出发前往海口,但教练组还是在昨天上午安排了简单的训练任务,下午的时间则由球员们自由支配。晚上刚刚抵达亚泰基地大门口,球员们就“遭遇”了惊喜,原来基地养的那条大狼狗依然在看家护院,这让他们一下子有了回到海埂的感觉。

  海埂基地曾经是中国足球的“圣地”,每年春训时分那里最为热闹,众多国内球队以及形形色色的经纪人、外援和各路媒体充斥着海埂基地,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那标志性的大狼狗——这条纯种德国黑背犬的最大功用,就是防止球员趁着夜色逃进昆明市区。

  不过现在,海埂基地的喧嚣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海口的几个基地,亚泰就是其中的一个较为新的一个。这座基地坐落在海口市澄迈县老城镇的盈滨半岛,据离大海只有一两百米,而在海滩上,还不是会出现另外几条大狼狗的踪影,据说是为了防止球员们随便下海,出现意外情况。

  虽然不能和大海来个“零距离”接触,但基地内部的温泉池还是满足了球员们“下水”的愿望。温泉水温平均42℃,属低温温热矿,每小时能从800米的地下抽出30吨的温泉水。记者去年在海口采访时,就曾发现每晚都会有在那里集训的球员以泡温泉的方式缓解一天训练下来的疲劳。

  内外援即将来试训

  虽然体测中没有过关的周云也随队来到了海口,但目前这支舜天队还是遭遇了“人荒”。上赛季租借的“武汉三少”荣昊、邓卓翔和姚翰林全部走人,这几年陆续引进的胡明华、任永顺以及唐田也和球队说了再见,加上退役的路川崎和李勣,缺兵少将的舜天队一口气从二队提拔了多名球员充实到一线队。

  “失血”后,舜天不是没有看上的球员,但由于此前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一直难以出台,这些球员是否能进去转会市场都是未知因素,因此目前唯一确定来到球队试训的,只有上赛季效力于上海中邦队的邸佑,他也随队到了海南,继续接受教练组的考察。

  这次球队将在海口待一个月左右,15号左右,试训的外援将陆续到队。“除了我们,那边还有长春亚泰队和大连队,到时候我们之间肯定会有一些教学赛,一来可以考察外援,也可以为新赛季做准备。”裴恩才说。

  此前已经续约的埃雷尔森和多斯桑托斯将直接飞往海口与球队汇合,前段时间到江宁基地试训的韩国球员赵世权也将继续去海口试训。“如果赵世权能签约,球队在外援上就缺两个前锋,引援的大方向是南美和中北美地区。”老裴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