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两度破门状态回勇 或助搭上南非世界杯班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11日23:26

  走了卡卡,还有小罗,与失去了C·罗的曼联相比,米兰无疑是幸运的。随着昨天两度攻破尤文大门,罗纳尔迪尼奥正式向外界宣布:当年的世界先生回来了。

  事实上,本场比赛只是一个标志,小罗的回勇状态已经持续了两个月。自从10月4日客场1比1战平亚特兰大的比赛之后,小罗在最近14场比赛中打入8球,平均每场进球0.57个。本赛季至今,小罗仅少帕托一球,进球数排名全队第二。除此之外,已奉献8记助攻的小罗独占意甲半程助攻王宝座,而排名第二的斯内德与其竟然已经相差3次助攻。

  能看到一个全新的小罗, 我们不得不佩服米兰的耐心。在此之前,巴西人曾经历了10个月仅入1球的漫长低谷期。以去年4月11日的唯一入球为界限,小罗前后经历了两个完整的15场球荒。如今,小罗已经度过了低迷期,正在向自己竞技状态的巅峰迈进。有趣的是,无论是大罗还是小罗,似乎巴西球员的竞技状态总会在世界杯前的一年中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进攻核心小罗和迭戈昨日比赛开始前握手寒暄。对小罗而言,这也是一场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暗战。作为巴西同胞,同时也作为世界杯入场券的竞争对手,小罗在本场比赛中占尽上风,这无疑将拉近自己与世界杯的距离。与此同时,小罗的状态回勇也给了米兰与国米争冠的信心。本轮过后,意甲联赛已经走完半程。少赛一场的米兰,落后国米8分排名次席。如果说内斯塔在球队危难之际将其扛出低谷,那么正是巴西人用独一无二的想像力让米兰不断爬升到如今的高度。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米兰6年梦圆

  晨报讯(记者 张鑫)米兰上次客场击败尤文,已是近6年前的旧事。AC米兰昨日客场3比0击败尤文图斯,在打破6年客场不胜尤文宿命的同时,也将积分优势扩大到4分。半程过后,米兰少赛一场落后领头羊国米8分。

  本场比赛,内斯塔为米兰首开纪录。若加上对阵切沃梅开二度,他本赛季已打进3球,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下半时,小罗梅开二度,本赛季总进球达到8个。此外,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与尤文前锋阿毛里此役均吃到黄牌,将停赛1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