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海南集训进入冲刺阶段 高洪波苦寻最佳前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2日02:10

  本报讯 (记者赵宇)距离亚洲杯预选赛客场同越南队比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国足在海南的集训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必须取胜的大背景下,主教练高洪波也开始在队内挖掘中前场的最佳组合。

  前几日,国家队在海南观看了1月6日同叙利亚的比赛录像。教练组认为,球队在比赛中并非没有创造出机会,只可惜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而有些进攻则显得相对复杂,“在边路倒了好几脚,但最终却没把球传出来,这显然不是赛前训练时要求的。”一位国足教练说。

  在1月17日同越南的比赛中,国足将缺少前腰邵佳一,谁来顶替这个位置也是高洪波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需要考察的。目前,蒿俊闵、姜宁以及邓卓翔都是这个位置的候选人。如果蒿俊闵的状态出色,那么他很有可能在中越之战上担任首发前腰。

  此外,后腰问题也是高洪波这段时间需要思考的,赵旭日和杨昊的组合在同叙利亚的比赛中防守到位,但在进攻方面效果并不明显,因此不排除高洪波在下一场比赛中派上黄博文的可能,“现在还不好说谁能登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主力阵容肯定会进行一些调整。”国足队内人士说。

  除了中场,惟一的单前锋人选目前也没有完全确定。在同越南队的首回合比赛中,郜林曾打进3球,但他现在因伤病原因迟迟找不到状态,上场比赛甚至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一旦郜林不能及时复出,前锋还将在韩鹏和毛剑卿之间选择,前者的希望更大一些。

  去年1月21日,国足主场6比1大胜越南,郜林上演了帽子戏法,如今,他因状态问题前途未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