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证实“赶不上”世锦赛 是否战伦敦奥运未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2日02:16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即将做父亲的姚明昨日在京受访时表示,由于自己的伤病预计7月才能进行有球训练,所以将于8月28日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将“肯定赶不上了。”而这也是姚明首次对外界表态,不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锦赛。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就不参加世锦赛一事已与篮协方面进行沟通,“我们尊重姚明的个人意愿,也以姚明个人的健康和前途为重,不会让他在伤势未愈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我们认为,要以刘翔的治疗模式为参考,绝对以保证姚明的健康为前提。”胡加时说,国家队现在已经做好了姚明无法征战的准备,“姚明的缺阵肯定会使国家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但是既然确认了无法参赛。我们只能面对现实,希望年轻队员届时有出色的发挥。”

  此前有消息称,姚明已决定就此退出国家队,不再参加国家队的任何国际大赛,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至于奥运会,离现在还很久,不太好说。但是我想说的是,就像上海队是无数的球员心血所堆积成的,不是一个人的。国家队同样也是由无数人的心血,无数知名或者不太知名的人堆积成的,大家更多关注国家队的整体,而不是某一两个人。”姚明认为,世锦赛的比赛应该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去世界赛场上展现自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