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两球助米兰大胜 尤文主帅:若被炒毫无怨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2日02:22

  本报讯 3比0,AC米兰昨日凌晨客场大胜尤文图斯,这是红黑军团继2003/2004赛季后,第一次在客场战胜尤文图斯。米兰不但继续以8分差距追赶联赛领头羊国际米兰,还给球队注入高昂的士气以面对一周后的米兰德比。

  尤文防守定位球时两度出现漏洞,内斯塔和罗纳尔迪尼奥在第29和72分钟各打入一球。现场观战的尤文球迷见球队落后,未能平静坐在座位上,部分激进球迷开始放火泄愤,他们点燃了废纸等杂物来焚烧坐椅,球场管理人员疏散了周围看台的部分观众,但是却无法阻止这些球迷在剩下的十几分钟里继续焚烧。

  风助火势,最后10分钟,大量烟雾使得整个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内能见度很低,仿佛突然间降了一场大雾。终场前,贝克汉姆平传禁区,马尔基西奥因视线受阻没有拦下皮球,小罗轻松推射梅开二度。然而主队球迷吹响了更加不满的口哨。两队近80年的交锋史,0比3已经是尤文主场败给米兰的最大分差纪录,上一次还是1952/1953赛季,当时老妇人在主场也是同样成绩告负。

  “攻入三球对我们很有帮助,而球员们掌控本场比赛的方式也几近完美。”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赛后夸赞自己队员,“我的球员们清楚如何化解压力,他们保持着较高的控球率以控制局面,借机发力并且没有失球。”

  大胜之后,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也点评了主教练的工作,“看看小罗的笑容,就足以说明我们主教练能力优秀。”

  为米兰贡献2记助攻的皮尔洛赛后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虽不能决定赛季冠军归属,但这让我们跟上了国米的步伐。本赛季开始后米兰全队上下的心态和踢法都在不断调整,这也是我们现在仍处不败期的原因。”

  ■ 射手

  打进两球,小罗想金靴

  罗纳尔迪尼奥昨日赛后再次强调他在米兰“过得很开心”,并且激发了自己的“信心和乐观情绪”。梅开二度的小罗,无疑是与尤文一役的最佳球员,他稳定局面的头球和比赛最后时刻的轻松推射,让随队赴客场的球迷们也相当满意。

  赛后小罗兴奋表示:“我感到十分高兴,整个团队帮助我达到了最佳状态。一上场比赛我就抱有正确的心态,并相信我的队友们在任何时刻都会给我支持。”

  来到米兰一年半的巴西人状态时有起伏,而近半个赛季的表现却始终向上,对此小罗昨日称此前受到心情影响很大,“之前我也在比赛,但那时我不开心所以我选择出去玩。现在我跟莱昂合作的十分愉快,所以我只会定期出去玩。我总想献出我的最佳状态,特别是在现在的4213阵型中。”

  “足球网”为本场罗纳尔迪尼奥的打分是8分,评价:小罗已经迅速成为米兰的进攻核心,几乎相同位置的手脚并用完成了梅开二度,看似离自己的巅峰状态已经不远。罗纳尔迪尼奥在采访中还表示将尽所能为米兰服务,“我还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最佳射手。”不过目前小罗在意甲射手榜上只能排到并列第14位置,距离榜首的纳塔雷(乌迪内斯)还有6球差距。

  ■ 输家

  费拉拉:若被炒无怨言

  “眼下是个非常艰苦的时期。尤文的开局并不差,而我们看上去被一个几乎可以忽略的机会所惩罚,米兰的第一脚射门就有进球。”赛后尤文图斯少帅费拉拉显得非常沮丧,他表示自己无论如何不会主动辞职,但倘若俱乐部要解雇他,就另当别论了。

  费拉拉不能完全在射门成功率上找借口,此外米兰的前两个进球全是同侧角球,看来斑马军团几个月前就暴露的定位球防守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都灵体育报》直言不讳:“费拉拉送上耻辱惨败后,立即进入下课倒计时。”

  “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职位有什么危险,对于执教我还是相当专注。”费拉拉表示他决不会主动辞职,“我不是那种会弃船不顾的人,我一直在试图将自己的能量‘传输给’球队,不会放弃。”但倘若俱乐部管理层要解雇这位年轻主帅的话,费拉拉说他对此也不会有怨言,“管理层对我的解职与否都不是我能决定的,但如果我真被解职我也会接受。”传言中,前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是费拉拉的继任者。

  同样在今年上任的莱昂纳多鼓励费帅要放宽心,“现在的尤文跟赛季初的我们一样,努力总是换不来回报。我希望费拉拉不要想的太多,他还有时间改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 人气

  意球迷看好米兰反超国米

  国际米兰连续四年捧得意甲冠军,或许是因为“审美疲劳”,意媒针对球迷的民意调查中,有很大部分希望AC米兰在本赛季落幕时夺冠。

  目前AC米兰落后国际米兰8分,但红黑军团还少赛一轮,如果取胜那分差仅仅只有5分了。在《米兰体育报》的投票中,有67%的网友认为AC米兰将会赶超国米,问鼎冠军。而在《罗马体育报》同样的投票中,也有62%的球迷认为米兰有能力打破国际米兰王朝。

  1月17日,红黑军团将在主场迎来蓝黑军团,“我们在对尤文的比赛中取得了成功,让我们享受这美丽又不可思议的3比0吧,我现在不想谈国米。”当被问到如何赶超国米问题时,球队副主席加利亚尼如此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