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南山滑雪公开赛落幕 芬兰小将捧走大奖想吃烤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2日02:33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卢盛)1月10日,第八届红牛南山单板滑雪公开赛在南山滑雪场落幕。决赛日,“意外”成为主题词。第一次参赛的芬兰小将尤索·拉维斯托“意外夺冠”,“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在“意外”中获得了第9名的中国选手历史最佳战绩。

  9日的预赛,尤索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0日上午进行的决赛中,尤索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超级决赛。超级决赛第一轮,尤索出现重大失误,因为速度太快在腾空时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雪地上,并导致单板受损。

  更换了单板后,尤索重新参加比赛。在第二轮,尤索一整套高难度的空中动作奠定胜局,将1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囊中。夺得冠军,尤索连称在意料之外,“我压根没想到自己能夺冠。这届比赛高手很多,而且你永远不知道比赛中可能会发生什么。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由于排名靠前的选手受伤,王磊以第13名的成绩递补进决赛。决赛他又带来了“意外”之喜,夺得第九名,创下中国选手在TTR巡回赛中的最佳成绩。

  ■ 中国星

  33岁老将王磊不言退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卢盛)由于中国选手与国际高手差距明显,自从红牛南山单板滑雪公开赛升级为国际赛事以来,王磊也只是陪太子读书,并没有机会杀入决赛。本届赛事,王磊不仅杀入了决赛,还取得了第九名的佳绩。

  1月9日,寒风劲吹,王磊第一轮动作也受到了风的影响,不过他及时调整了自己,随后两轮动作发挥完美,最终获得了第十三名。因为排名靠前的选手受伤,王磊幸运地杀进了决赛创造历史。王磊承认,大风虽然也影响了自己,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了自己,“因为风,国外的很多高手不敢尝试高难度的动作。”决赛中,光线影响了王磊的发挥,但他依然取得了第九名的佳绩。

  综合评价自己两天正赛的表现,王磊对于自己的发挥还是感到满意,“还不错吧,整体表现差不多能打80分吧。”

  王磊即将年满33岁,未来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他表示自己还会继续滑下去,“只要我还能滑,我就会滑下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单板运动中,这是让人特别欣慰的事情。希望能有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关注,中国单板会有美好的明天。”

  ■ 胜者说

  新科冠军想吃烤鸭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卢盛)尤索第一次来中国,就拿到了冠军和1万美元的奖金。惊喜之余,他兴奋地难以自持。有了奖金之后,他盼望着能在北京烤鸭店里大快朵颐。

  尤索在8岁的时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是一块单板,从此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来参赛之前,他已经在多项国际赛事中登上领奖台。

  此番在南山滑雪场,除了领略了北京郊区的风情、观众的热情之外,他也吃到了纯正的中国菜。“在芬兰,几乎每个小镇都有中国餐馆。自己之前也吃过,但不知道芬兰的中国菜是否正宗,这次来中国终于吃到了正宗的中国菜。”尤索说。

  之前,他最垂涎的中国食物是北京烤鸭。不过,在芬兰他并没有吃过。比赛结束之后,拉斯维托与其他选手仍然将在中国逗留几日,“找机会我一定要品尝一下烤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