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队回国盼重返赛场 非洲杯开赛为遇难者默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2:58

  本报讯 昨天晚上,多哥首都洛美埃亚德马将军国际机场沉浸在一种激动而又痛苦的气氛之中。数千名多哥人聚集在机场,迎接在安哥拉遇袭而退出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国家男足代表团。

  多哥政府特派的总统专机在当地时间23时10分降落在洛美国际机场。飞机上还载有袭击事件中两名遇难者——球队助理教练阿巴罗和代表团新闻官奥克洛的遗体。

  吉尔贝·洪博总理和其率领的部长级官员到机场迎接迎接。一些球员家属及两名遇难者家属也在飞机跑道上迎接亲人归来。

  在球员们走出机场时,迎接他们的是数千名前来表示慰问的民众,人们的情绪中混杂着悲伤和愤怒。球员们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离开机场,前往萨拉卡瓦饭店下榻,这是多哥队平时习惯住的一家星级饭店。两名死者的遗体被送往洛美的殡仪馆。多哥国家队队长阿德巴约在谈到退赛问题时说:“政府已经做出了(退赛的)决定,而且威胁尚未消除。”他最后说:“我们回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多哥体育部长克·丹查奥表示,他们已经向非洲足联提出申请,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让回国参加哀悼活动的多哥队在赛会期间重返非洲杯。丹查奥说:“我们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活动,球员们失去了他们的好兄弟。我们希望非足联能找出一个解决方案,让我们能追赶上赛程。”

  当地时间10日晚,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能容纳5万人的体育场里,非洲国家杯如期举行。在外形宛如一支巨大羚羊角的体育场内,揭幕战前交手双方安哥拉队与马里队为遇袭事件中的死者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战成4比4平。(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