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跳水明星坯子多 短期内难出“郭晶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2日04:23

  去年年底,郭晶晶传出了“休假一年”的消息。2010年缺少了这位当家巨星,中国跳水是否有新的造星计划?记者获悉,无论郭晶晶是否回来,下一个“郭晶晶”是谁,下一个“郭晶晶传奇”从哪开始,中国跳水都已从2010年开始了新的准备。>>您认为下一个郭晶晶啥时候能出现?

  明星坯子多的是

  郭晶晶放假了,下一个当家的中国跳水明星是谁?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可急不得。她说:“培养一个明星需要很长时间,运动员除了有良好的外形条件和明星气质外,还得有好的成绩。”

  周继红认为,明星不是推出来的,短时间内出现下一个“郭晶晶”并不现实。“中国跳水还有许多有明星气质和影响力的运动员,比如何冲、秦凯,再比如何姿、吴敏霞。”周继红说,“至于谁能够成为像郭晶晶一样具备巨大影响力的明星运动员,需要这些队员好好展现自己的实力,这需要时间。”

  人才储备早下手

   尽管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初战告捷,周继红依然非常冷静,她知道要继续在市场探索的路上取得成功,就必须延续中国跳水的辉煌,在2012年、2016年奥运会上取得成功,但这又回归到了人才的问题上。 

   “2009年因为有全运会,所以国家队的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全运会后,为了给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我们招了14个年轻运动员进队试训,在通过6周集训后,留下了11个,并对一些组别进行了调整。”周继红说,“2010年,我们的4个双人项目人选会变化很大,原来的组合都会变化,此外在各个项目上,我们也会着力培养年轻运动员,给他们机会。因为从目前来看,我们的一些项目存在后备人才不足的问题,郭晶晶走后的女子3米板就非常迫切,为了2012年,甚至是2016年,我们必须从现在就下手。” 远 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跳水队要出郭晶晶那样的巨星还需要很久!
希望中国队能够培养出能多的“郭晶晶”!
不管有没有“郭晶晶”,成绩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