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枪击现场还原 阿德巴约枪林弹雨救队友堪称英雄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4:34
  时报讯多哥国家队在安哥拉遭遇恐怖袭击险些令整个球队覆灭,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袭击中,球队最大牌球星阿德巴约表现出队长的真正风范。他在枪林弹雨中挽救队友的生命,将受伤的队友拉入到座椅底下逃过一劫,媒体也因为他的英勇表现而将他视为英雄。

  恐怖袭击发生后,密集的子弹洞穿了球队大巴,在阿德巴约前排就座的多哥后卫S·艾卡普背部中弹,而且他所在的位置是整个车部最危险的区域。就在S·艾卡普危在旦夕的一刻,阿德巴约和维拉球员穆斯塔法·萨利福一起将他拖出座位。鲜血从S·艾卡普背部不断流下,阿德巴约迅速将他安置在一个座位下,随后匍匐在过道大声地向队友叫道:“都趴在地板上!”

  阿德巴约在接受采访时对事件发生前后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们通过卡宾达地区时看到不少的武装人员,而且偶尔听到枪炮声,当时我们自己鼓励自己说"这里是安全的!"但是很快子弹就向我们扑来,我亲眼看到我们的守门员倒下,看到我们的新闻官受伤!”

  同时维拉球员穆斯塔法·萨利福也回忆了当时的场景:“大巴司机在遭遇袭击后就不再动弹,我们的守门员胸部和胃部被击中。看到朋友受伤我甚至哭了起来,当时我们横在路中无法逃脱,最后是我们的安保人员救了我们,他们乘坐的是另外两辆汽车,他们赶到后立刻进行了回击!”(徐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