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南非体育部长探望多哥门将 坚称南非已做好安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5:50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多哥队遇袭事件中受重伤的门将奥比拉勒目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医院接受治疗,南非体育部长斯托菲尔专程前往医院探望了他,并表示南非已经就2010年世界杯的保安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多哥队遭遇伏击后,非洲的安全问题再次引发众人关注,自然不能不触及今年即将承办世界杯的南非,对此斯托菲尔表示,此次安哥拉的枪袭事件与南非世界杯没有任何关系,南非方面将在包括比赛场馆、宾馆和高速公路等所有地方安排警力,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南非总统祖马10日在声明中重申,该国已做好100%的准备承办世界杯赛,武装分子对多哥队采取的“令人震惊和无法接受”的袭击行动不会对南非主办世杯赛造成任何影响。在安哥拉发生的只是一起孤立的恐怖事件,外界无需过于夸大这起事件的影响,但包括非洲在内的所有区域却可以此为鉴,加强打击恐怖活动和暴力行为。国际足联也给多哥队发去了慰问电,但表示这不应该影响人们对世界杯安全问题的看法。

  南非世界杯CEO乔丹表示:“我想大家都能理解,安哥拉的事情完全和南非无关,打比方说科索沃发生了战争,没有人说世界杯就不应该在德国举办吧?”南非安全研究院执行理事长西勒尔斯也说:“人们把安哥拉和南非混为一谈,但就资源、边界管制、基础建设和人口等方面来说,他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家。南非的安全机制比安哥拉更完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