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古广明黄埔献技受热捧 自珠超开始重振南粤足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5:54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千色花珠超联赛上周末进行了第10轮的角逐,拉开下半阶段的战幕。本轮比赛的最大焦点,无疑是年已半百的名宿古广明披挂上阵,亮相珠超正赛。

  古仔:重振南粤足球

  先从珠超做起

  古广明要回来参加珠超的消息,于上周中已经在媒体和球迷圈中传了开来。上周六深夜,“古仔”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回广州。虽然经过长途旅行且没有调整时差,古广明依然于上周日下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黄埔区体育馆。

  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对江门千色花一役本来就是当轮的重头戏,加上古仔的如约出现,大量球迷赶到黄埔捧场。正式比赛前,古广明先联同胞弟古广坚、名宿赵达新、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等人,与万力名人俱乐部队打了场垫场赛。古广明在垫场赛上小试牛刀,最终双方以3比3战平。及后正式比赛开打,古广明身披7号球衣首发。千色花俱乐部的董事长黄达昌也首发上场,这就出现了两大球队投资人同场竞技的有趣一幕。古广明虽然开始只打了大约5分钟,但其传控球之间的功架依然让球迷鼓掌不已。当广州果王古广明队以4比1领先对手之后,古广明又再度登场约3分钟左右。

  “作为50岁的人,我的体能当然不可能适应激烈的对抗比赛了。”古广明说,“我可能今年只会参加这一场比赛,但能亲身上场体验一下,我觉得就是对珠超联赛所做的一点贡献吧。”对于珠超目前的开展情况,古广明认为已经超过了他之前的预想。

  “在欧洲,像这种五人制比赛很普遍,它是一个国家足球人口增加的基础。和他们相比,珠超现在最大的差距在于对抗强度和攻防转换的速度。广东足球技术好的传统决定我们珠超的发展有先天优势,我希望下一次回国能看到珠超更大的进步。”古广明说。

  下半程强弱差距缩小

  经过上半程的首次较量,珠超10队之间的熟悉程度已经很高。随着参赛球员默契程度的提高及不同程度的招兵买马,各队在下半程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番禺明珠本轮继续取胜并领跑群雄,但他们即使是在主场,也仅能以2比1小胜韶关星辰。而有4名绝对主力缺阵的韶关星辰,被主帅周文栋称为“虽败犹荣”。

  佛山志拓本轮在主场与番禺茂德公战成6比6,这是珠超本赛季的首个平局。番禺茂德公在比赛中一度领先对手4球,可惜最后被对手追平。“我们队经过前半程的磨炼已经在配合上开始有默契,我希望很快就能看到球队取得本赛季的第2场胜利。”赵达裕说。

  深圳喜士伍人行由于多人缺席,虽然本轮打进5球,但却惨被对手东莞松山湖打进21球,这是珠超首次出现一队单场进球数突破20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