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新年喜事连连 赶不上世锦赛要做父亲最开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6:44

  时报讯 岁末年初,姚明喜事连连: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他当老板的上海队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取得“后姚明时期”最长的六连胜、妻子叶莉怀孕的消息成为中国体坛内外最受关注的话题。说起这些,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但他认为,在这些喜事当中,他最开心的是要做父亲。

    世锦赛肯定赶不上

  左脚骨折的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世锦赛我肯定赶不上,我这个伤起码要到 7月份才能上球场练球,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球员去展现自己。至于(2012年)奥运会离现在还很远,不太好说。”

  姚明在去年NBA季后赛的西区半决赛时左脚应力性骨折,医生要求他必须休养一年。目前姚明没有跟随休斯敦火箭队参加NBA的比赛,而是返回中国为自己的俱乐部上海东方队督战。

  不过姚明希望球迷给没有他的中国队更多的鼓励和支持,他说:“就像上海队是无数球员心血堆积成的一样,国家队也是无数人——知名或者不知名的人的心血堆积成的。国家队是一个集体,不是一两个人的。”

  要做父亲最开心

  虽然姚明要做父亲的消息是因为好友在无意中泄露,但姚明称:“其实我也是很想告诉别人的,即将做父亲总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

  从姚明将要做父亲的消息被曝光后,“姚二代猜想”就成为球迷和媒体乐此不疲的话题。从孩子性别、名字、长相到未来职业都被津津乐道。但对于准爸爸姚明而言,所有这些都不是他最关心的,他对孩子最大的期望是“健康的、快乐的、平平安安的”。

  有趣的是,当记者问姚明,他对火箭队队友麦蒂的评价时,姚明的回答竟然是:“他是一个很好的父亲,这点很值得我学习。他有时候带他的孩子到休息室里面,他是个非常好的人。”都说三句话不离本行,看来准爸爸姚明已快“忘记”他的球员身份,全心全意地进入了父亲角色。

  “宝宝姚之队”?

  鉴于姚明夫妇的优秀篮球基因,很多球迷们希望姚明能够多生篮球宝宝,打造中国篮坛的“姚之队”。

  “能不能给这种特殊人才放宽一下生育政策呢?”这是很多球迷的提议,却也是无法实现的现实。“绝对不可能!”上海市计生委的一位工作人员解答了记者的疑问,“国家是不可能针对一个人、某些人出台特殊政策的。”

  以现行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姚明和叶莉都是独生子女,而且1981年出生的叶莉现在已 29岁,根据规定,他们生第二胎将不受限制。不过,如果再生第三胎就属于违法超生。“违法超生将征收社会抚养费,各地标准不一,姚明是上海人,将执行上海的标准。”而根据《上海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若干规定》,超生子女的,将按子女出生前一年市统计局公布的全市城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征收。如果超生子女方前一年实际年可支配收入高于上海市的标准时,将按夫妻双方实际年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征收。姚明如果“超生”,他将为此支付孩子出生前一年实际收入的3倍。2009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姚明收入为3.6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姚明超生一个孩子就将花费他10.8亿元人民币!

  对此,姚明以他的“姚氏幽默”作答:“没钱就不生了。”

  (京 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