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亨德利无缘大师赛8强 威廉姆斯“踏雪”进16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7:03
  新华网伦敦1月11日电(记者张薇)再过两天即将迎来自己41岁生日的亨德利没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提前庆生。这位享有“台球皇帝”美誉的高手11日两度单杆过百,但最终仍以4:6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丧失晋级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八强的机会。同日,曾两度夺得该赛事冠军的威廉姆斯以6:2战胜外卡选手麦克劳德,获得16强资格。威廉姆斯的胜利虽然来得还算容易,但他抵达伦敦可谓费尽千辛万苦。若不是赞助商为他提供了一辆四驱吉普车,这位威尔士人很可能无法“踏雪”参赛。

  亨德利在20世纪90年代曾7度登上斯诺克世锦赛王座。27岁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墨菲对其也充满敬仰之情。他表示大部分观众都是为亨德利加油的,因为他就是个传奇。

  当日,两人先是以2:2不分高下,其中亨德利在第二局轰出单杆114分的高分。随后墨菲连下两城,以4:2领先。虽然亨德利以单杆104分追回一局,但墨菲紧接着收获单杆106分的高分,将昔日王者推向出局边缘。

  第九局,亨德利在以52:43领先后做了一个斯诺克,让红球和母球天各一方。墨菲思虑片刻后精彩救险,使母球走出Z字形路线,并最终将将擦上红球。不过,占据主动权的亨德利还是以70:43挽救了自己。

  第10局,双方你来我往,亨德利的顽强似乎已让墨菲有些不安,但关键时刻亨德利打丢绿球,虽然此后曾以成功的防守让对手击球不中,但未能避免落败命运。

  赛后,亨德利明显有些沮丧。虽然自言发挥还可以,但他“不能为打丢绿球找到任何借口”。“打丢这一球而丢掉整个比赛让人很难接受,因为墨菲已经开始有些紧张了,”亨德利说。

  辉煌似乎已远离“台球皇帝”。亨德利近5年来不曾在任何重大赛事中夺魁。在2008-2009赛季其排名则是自1988年以来首度跌出世界前八。

  不过,亨德利的好友威廉姆斯没有枉费自己的艰苦跋涉,以6:2击退麦克劳德,获得与卡特争夺八强席位的资格。

  据威廉姆斯透露,连日的大雪让他被困家中3天,最后他只好致电自己的赞助商,后者为其提供了一辆四驱吉普车。“这样我才能出去练球并且来到这里参赛。我们家附近的情况真是太糟糕了,直到现在还有60多厘米厚的积雪”。

  当日最后一场比赛中,马奎尔以6:3力克前一日淘汰老将怀特的马克·金,收获四分之一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