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人知天命遍尝江湖磨砺 退役曾想做家庭妇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12日07:55
[点击看组图]
张宁益
组图:恒大女排约战美国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发自广州)

  九连胜之后,几乎没有人会怀疑由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冲A的事实。昨日下午,在冲A前夕,郎平平静地说,我们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她已近“知天命”

  进入2010年,1960年出生的郎平一下子从“不惑”跨到“知天命”的阶段,但她还在排球江湖漂着,也更漂出些别样的人生味道。

  比如昨天,郎平高调宣布:2月2日,美国女排将来广州,和她这支甲B女排队伍打场热身赛。郎平说:“到访的美国女排是一线队,到广州后还将和恒大女排打2到3场内部热身赛。”

  让一支曾夺北京奥运会亚军的国家女排飘洋过海到中国,给自己的小小俱乐部球队当一回“陪练”,这在国际排球界,恐怕也只有郎平能做到。

  谈及原因,郎平淡淡地说,正好美国女排这段时间有档期,为伦敦奥运会备战,“再说,美国队里有一半的队员我都很熟悉。”

  她总能“吃螃蟹”

  曾有一项社会调查显示,在16岁至65岁的中国人中,郎平以高达99.6%的知名度名列所有文体明星之首。不过如果你还把郎平的印象定位于二十多年前的“铁榔头”,比如四号位一球拍下去,令对手胆寒,恐怕有些落伍。因为她总是能成为排球界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统计显示:从1989年到2009年,郎平执教了包括中美两支国家女排在内八支球队,夺得九项赛事冠军,15次在各类比赛中打入前三甲,足迹遍及欧美。

  在国际排球界广泛的人脉,让郎平在排球江湖游刃有余。她说:让美国女排来中国,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可以让欧美其他队伍来中国,和恒大女排练兵;再下一步,我们更可以走出国门到国外练兵。

  没人能怀疑郎平能做到这一点,但郎平将要实现的事,对于目前国内其他排球俱乐部来说,几近天方夜谭。

  她遍尝江湖磨砺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郎平是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摸高可达3.17米,以四号位高点强攻著称。但现在看来,郎平真正的人生感悟,应该是从她26岁退役之后开始的。

  20多年的江湖磨砺,遍尝人间冷暖,让现在的郎平拥有少有的成熟与大气,出席新闻发布会,虽身着运动服,但她化了淡妆,抹上了眼影,和熟悉的朋友用眼神打招呼,能够适时地配合赞助商,以微笑亮相在媒体的聚光灯下。

  比如在致辞时,郎平说话得体,“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尤其是北方来的媒体朋友,天气比较冷,希望能到温暖的广州让大家缓缓劲。”

  在展望恒大女排下赛季人员安排时,郎平温情地说:“还是让大家先过个好年吧,以后的事,过了年再说。”

  她想做家庭妇女

  球迷们想知道:人已知天命,但郎平为什么还在排球江湖漂?这个问题郎平从来不说,但答案很容易找,十年前,40岁的郎平在其自传里写道:

  我姐姐郎洪,也不干什么大事业,平平稳稳地过日子,该过节过节,该下班就下班,有丈夫、有女儿,老少一起生活,心宽体胖,多好。

  可我呢,丈夫没有了,女儿也不在身边,我和周围的人形成了那样大的反差,这使我心里的渴望格外强烈,哪怕做个家庭妇女,有健康,有家庭,就是幸福。如果1995年不回来,说不定我又成家了,和别人一样地过日子,尽管普普通通,但生活实实在在。

  虽然有不少人羡慕我:郎平,你一个女人,要去世界上拿冠军、拿亚军,多么伟大。我伟大在哪里?我就是肯付出罢了,把自己统统贡献出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郎平为排球真的付出很多啊!
希望郎平永远幸福健康!
郎平带给女排联赛新的东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