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真安全吗? 德国队已准备买防弹背心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0:00
  “想集体死亡吗?欢迎来到安哥拉!”前天,参加非洲杯的多哥国家队在安哥拉境内遭遇武装袭击之后,《每日邮报》用极其调侃的语气指责非洲杯东道主安哥拉安保不力。这让人很自然地想到5个月后同样在非洲大地上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于是一时间,国外的论坛中流行起这样一句话:“想集体死亡吗?欢迎来南非世界杯!”可见,虽然国际足联以及世界杯组委会一直在强调“南非很安全”,但是全世界都已经在这句话后面加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现状

  南非每天有50人被谋杀

  在多哥国家队遭遇武装袭击之后,南非方面立即强调“安哥拉并不是我们的邻国”,同时表示南非是非洲大陆上经济最发达、安全状况最好的国家。然而现实的情况看上去并不是如此乐观,根据,南非是目前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因为在这个国家,国民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超过了300万支。更为恐怖的是,在这个总人口只有5000万的国家,竟然每天有50人被谋杀。这样的数字绝非危言耸听,根据官方的权威统计,在2007-2008年中,南非一共发生了36190起强奸案和14210起强奸案,有3%的人口是艾滋病毒感染者,而且这些数据中还不包括那些未被记录在案的犯罪活动。

  深度

  恐怖分子活动猖獗

  为了让全世界都对今年的世界杯有信心,南非方面一直声称他们已经“武装到了牙齿”,据负责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的警察总监奈杜表示,南非政府为世界杯安保工作一共投入了1.62亿美元,等到世界杯期间,每个球场都将有700名警官负责巡逻,同时还将有一支私人保安队混杂在观众当中。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南非方面的这些部署是否真的能够确保世界杯的安全。可以这么说,非洲是目前世界上激进组织和恐怖分子分布最广的地方,除了刚刚出事的安哥拉之外,去年1月初,南非足协副主席遭人枪杀,而与此同时,猖獗的索马里海盗、层出不穷的暴力枪杀事件也在一直困扰着整个非洲大陆。更为严重的问题是,随着世界杯这样的全球性赛事日益临近,非洲的恐怖分子早就蠢蠢欲动:不久前的世界杯抽签仪式现场就传出被人放了炸弹,而在去年的联合会杯期间,埃及国家队甚至在比赛结束后发现自己的房间遭到小偷光顾,仅现金损失就超过了1万美元。当时就曾经有人质疑,联合会杯仅有8支队伍参赛,就已经出现了盗窃事件,等到世界杯时有32支参赛球队,到时南非方面如何确保每支球队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还有消息说,由于南非方面的警力并不是很充足,组委会甚至不得不从警校找来学生充数。

  除了球队的安全之外,来自全世界的媒体以及球迷的人身安全也是南非方面面临的难题。相比于参赛队伍而言,媒体以及球迷的分布更加分散,保护起来也就更加困难。

  原声

  只有布拉特还充满信心


  当年布拉特决定将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南非时,显然已经考虑到了这里的安全状况,因此即便这里一直混乱不堪,甚至出现了此次非洲杯上的多哥国家队遭遇武装袭击的悲剧,这位国际足联主席依然表示对南非充满信心,“这次袭击肯定会被投射到南非世界杯上,这对非洲是一次打击,但是绝对不能把安哥拉和南非相提并论,因此并没有必要如此恐慌。”与此同时,布拉特还在第一时间给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发了一封信,表达了他对非洲足球的支持,称他对国际足联和非洲足联举办2010年世界杯充满信心。

  然而,事实上,就连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姆孔夺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信心十足,他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希望大家一切小心,因为我们不可能守着所有在自己房间里和汽车里的人。”与此同时,很多球队中有非洲国脚的欧洲俱乐部也对此表示了担忧,例如国际米兰方面就表示“无比想念埃托奥”,“虽然球队一直在赢球,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在第一时间见到埃托奥安全回来,”俱乐部主席莫拉蒂表示。与此同时,英超劲旅热刺俱乐部领队哈利列表示,非洲杯官方应该考虑取消比赛,而胡尔城俱乐部更是透露,他们已经要求队中两名参加非洲杯比赛的球员尽快归队。

  最新进展

  多哥队退出非洲杯

  武装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哥国家队是否还会继续留在安哥拉参加非洲杯已经成为全世界关心的话题。10日晚10点,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多哥国家队已经决定正式退出本届非洲杯。

  在武装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哥球员曾决定退出非洲杯,不过之后,效力于法国南特的多塞维却表示,他们将继续战斗,以纪念在袭击中遇难的人。不过就在1个小时后,路透社就传出消息,虽然球员们打算留下,但是多哥总理已经勒令国家队所有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离开安哥拉。终于在北京时间昨晚10点左右,多塞维表示,由于总理已经要求全队离开安哥拉,因此他们决定退出非洲杯。

  门将和司机仍活着

  根据此前的消息,多哥国家队在这次武装袭击中一共有4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司机,多哥助理教练、替补门将以及新闻发言人。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多哥总理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这4人当中,多哥助理教练以及新闻发言人确实已经死亡,但是那名司机以及替补门将并没有死。据悉,替补门将奥比拉莱目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手术,病情已趋于稳定。与此同时,那名司机也活着,但仍在抢救中。

  新闻链接

  德国要买防弹背心


  非洲杯上演的武装袭击已经引起了很多欧美球队的关注,因为5个月之后,他们就将在这里进行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比赛,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是这些国家的足协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据悉,意大利足协和法国足协已经表示,他们在世界杯期间将会严格限制团队所有人的出行,而英格兰方面也透露,他们正考虑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禁止球员携带自己的妻子或是女友前往南非。

  不过,准备最为到位的无疑是德国足协。根据,负责德国足协以及德国国家队安全的保安公司已经建议德国足协购买一批防弹背心,并且要求德国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外出时必须穿上防弹背心。陶晶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