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强化自身造血功能 送青年才俊赴西班牙青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8:06

  本周末,两名来自西班牙的教练抵达申花后,一场大规模的“选秀”也将就此拉开帷幕。

  “只要您有志成为一名更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只要你有意愿到更高水平的足球氛围中去熏陶,你需要准备的,就是一份简历。”2009年年底,申花与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尤其是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马竞方面将给予申花最大的帮助。此次“海选”,就是要选拔一批优秀的足球苗子,走出国门,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接受最为系统的培训。

  按照规定,此次“海选”将选出22名13至17岁的少年球员,由申花俱乐部送往西班牙进行培训。在培训期间,这些球员不但可以融入到西甲乃至欧洲最完善的青训体系,表现好的话,还有可能被马竞方面留用,参加当地的低级别联赛。此外,申花方面也做出承诺,在马德里受训期间,俱乐部将负责球员的一切费用,不会向球员以及家长收取一分钱的费用。

  在西班牙训练一段时间后,所有球员将返回国内进行一次调整,淘汰一些不被西班牙教练认可的球员,同时也补充一些更有潜质的队员。然后,全队将再次返回欧洲,继续在西班牙的留学生涯。表面看来,申花的这种运作方式,与当年的健力宝模式有些相似,但与那次由中国足协组织的、队员最终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不同,由申花选送的这批球员,都将作为申花俱乐部的后备军,以自我“造血”的方式,纳入到未来的梯队建设体系当中。 ·左岸·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