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成都队冬训动态

成足全华班基地备战主帅缺席 老将追问反赌新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8:21

  本版撰稿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元月8日下午,天色阴沉,湿漉漉的空气,8℃的室外温度让人感觉阴冷。在蛟龙工业港里刚刚建起来的谢菲联足球公园,沿用了这家俱乐部一贯的红色,倒也添了几分暖意。这是我第一次造访谢菲联的新基地,未受阻拦地来到了二楼的俱乐部办公区。

  这看上去不像是一家被假球丑闻包围着的俱乐部,与办公区内熟悉的工作人员打着招呼,俱乐部官方网站的张梅是前央视驻伦敦记者,尽管是联赛间歇期,但她还是表示工作有点忙,至于忙些什么,我却不好打听了。


  负责联络媒体的曹梦是这家俱乐部的“部花”,小曹笑盈盈地与我闲聊了几句,给她拍了一张“阳光灿烂的工作者”,小姑娘还不忘开着玩笑:“要登在报纸上的吗?那要记得先PS一下哦。”

  马明宇不在俱乐部,这位目前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总经理,才从昆明参加完俱乐部老总会议回来,据说在这次会议上,他属于比较尴尬的一位,此刻他不在俱乐部,倒也让他少了一次尴尬。姚夏也不在,这位全国唯一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兼助理教练兼球员的“四类分子”,前几天在训练时崴了脚脖子,在家里养伤,队医告诉我,这次很严重。

  只有分管竞训的副总经理罗晓维一个人在办公室忙碌着,推门而入,罗晓维有点吃惊。“你还是稀客哟,”这位全兴时代就是川足副总的老足球人,摸不清我的来意,“你还是找马儿聊聊,我这儿可没什么说的呀。”

  我笑道:“我又不找你谈那事,随便聊聊,第一次来你们的新基地呀。”闻听此言,罗晓维显然轻松了下来,“第一次来呀?那你真该到处转转,我们这里,肯定是国内俱乐部里最好的基地。”

  球队在办公楼后面的场地上做着分组对抗,主教练王宝山在昆明参加培训班,球队由助理教练牛洪利、冯峰等人带队训练。这是一个清一色的全华班,许宏涛被捕之前,俱乐部一直以他与王宝山在巴西选援来搪塞媒体,但现在场上看不到一个外援,试训的也没有。倒是少了几张老面孔,上赛季那几个外援自然还在国内休整,是否留在谢菲联现在谁也说不清,而队内大腕级的孙继海已经与陕西浐灞签了两年合同,汪嵩自费前往海埂与家乡一支乙级队一起冬训。

  我的来到让队员们有些奇怪,邹侑根走了过来,“你今天咋个想起到这里来了?”邹侑根问道,不过他接下来却反过来“采访”起了我,“最近有啥新闻没有呀?”他指的是足坛扫赌的新闻。

  从谢菲联足球公园出来,我感觉相当的冷,不单是阴冷的天气让我的身体感觉到冷,这里看上去很轻松的场面实际上让我觉得心里也很冷。这里号称是中超最好的足球基地之一,作为一个俱乐部基地,它的确算得上国内一流。与成都另外两个同样算是一流的足球基地(前五牛温江基地和前全兴蒲江基地)不同的是,许宏涛曾经表示要在这里修建足球餐厅、足球博物馆、足球用品展示区、足球啤酒广场、足球酒吧、公寓等,让爱动人士在这里脱下西装踢球,穿上西装娱乐。但这一切,现在看上去都还停留在图纸上,目前谢菲联的状态,很难预测何时可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