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卸胳膊埋活人追杀 李承鹏:赌球庄家狠似黑社会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周晓亮
2010年01月12日08:36
  中超主帅被双枪逼头

  张玉宁胳膊险被卸掉

  金德前队长险遭活埋

  国足队长险被挑脚筋

  陈亦明避追杀躲国外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愈演愈烈,曾经一度三缄其口的圈内人士也开始有勇气站出来。昨日,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承鹏在个人新书《中国足球内幕》里披露,前青岛队主帅汤乐普曾经因为不肯配合打假球,被庄家用两把枪顶住脑门绑架走。此外,圈内还流传着庄家们的种种恶行:跳脚筋、卸胳膊、活埋、追杀……简直就是无恶不作的黑社会!

  恶行1 枪指头

  受害者:

  青岛队前主帅汤乐普

  李承鹏与人合写的新书《中国足球内幕》里有一个细节,2004年10月20日,青岛队主场0∶1负于天津队,排名倒数第一,时任主教练汤乐普向俱乐部辞职。“当晚。刚刚在队里开了抓内鬼整风大会的汤乐普回到家中已很累了,很快上床睡觉。子夜,房门被人打开了,进来五六个彪形大汉,黑衣,其中有两人拿着手枪,他们似乎有特别的东西可以打开房门,悄无声息,一点都没有惊动正在梦中的汤乐普,他们甚至熟知汤乐普的卧室,很快就走到他的床前。随后,两支枪已顶在汤乐普的脑门上,瞬间他就被按倒在床上,后脑勺上被顶着枪,听着倒计时3、2、1……汤乐普被绑架了,蒙上眼睛,塞进一辆汽车的后座上,开了很久,绕了很多圈子,开到一个他从未到过的房间里,坐下。”

  “至今,汤乐普对这段历史讳莫如深,但外界都知道他当时得罪了青岛最大的庄家,也是队中几名球员的后台。汤乐普当时没有同意庄家的要求,被软禁了一天一夜,最终才由俱乐部老总出面,前往庄家指定的地点,在做出某种承诺后,才重新获得了自由。”

  相关案例:刘德华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被黑社会用枪抵着头去拍片,该事件曝光后成为香江一大丑闻。汤乐普的遭遇证明,不止是香港娱乐业里面才有黑社会的存在。

  恶行2 卸胳膊

  受害者:

  “玉面杀手”张玉宁

  中国球员赌球打假早成公开的秘密,而这其中竟然也有另类,那就是有“玉面杀手”之称的张玉宁,在李承鹏和郝洪军两人的新书中,都记述了当年张玉宁拒绝庄家20万赌球款,险些被卸掉胳膊的故事。

  2004年某一天夜里,在沈阳极具“人气”的庄家“1爷”,在几名牵线人的簇拥下走进上海一家光线暧昧的酒吧,角落的一张桌子旁,两名球员早就候在那里——其中一名是曾经帅绝足坛的张玉宁。当时,这个“l爷”很生气,他印象中吊儿郎当的张玉宁居然直接拒绝了他的20万,“l爷”勃然大怒,觉得张玉宁居然不给面子,当即要手下人卸他一条胳膊。几个牵线人一看不妙,赶紧起身圆场,七嘴八舌说着“算了算了算了,都是沈阳老乡”之类的话,好不容易才按住即将暴怒的“l爷”,张玉宁勉强脱险,找了机会抽身而去。李承鹏在新书里感叹,素来以性格乖张著称的张玉宁竟然会这么有勇气,反而是跟张玉宁同时在场、“向来以好球员形象示人”的年轻后卫最终收下了那20万。

  相关案例:传说“艳照门”事件曝光后,香港某黑社会大佬开价50万港币买陈冠希一只手,吓得陈摄影师远走他国。张玉宁能够全身而退,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恶行3 埋活人

  受害者:

  前金德队长李振鸿

  据前金德队长李振鸿回忆,2007年8月24日,自己被几个人带到一个房间,要他承认打了假球,并对其一顿暴打,然后拿出绳子捆住李振鸿的双手,又用两条麻袋分别套他的头和脚,把他抬到河边,说要扔到河里去。在李振鸿坚称没打假球的情况下,那几个人又将他抬到了一个事先挖好的土坑旁,一把将他扔进土坑里,“我感到他们正用铁锨往坑里填土。虽然当时很害怕,可他们最后问我的时候,我还是坚持表白自己没有打假球,他们见我还不肯松口,将我弄了出来”。因为这次活埋经历,李振鸿一度躲到香港避难。

  相关案例:在《古惑仔》第一部中,郑伊健的大哥就是因为得罪了吴镇宇,全家惨遭活埋。李振鸿的经历说明,这些情节不只是出现在电影里面。

  恶行4 挑脚筋

  受害者:

  中国男足某队长

  2004年中国队客场打完与中国香港队的世界杯预赛后的一天,因为屡屡完不成庄家的目标,一位国足队长被绑走了,庄家说要挑断他的脚筋。这个国足队长,近期被外界普遍怀疑是留洋海外的郑智。据悉,当时庄家将这名球员绑了三天,想到毕竟这名球员名头太响,才让他打电话给俱乐部。筹措很久,一名S姓的副总才来到指定地点,向对方阐述了“留得青山在,才能还赌债”的道理,这名球星才重获自由。

  相关案例:在吴奇隆、金城武主演的黑帮监狱片《火烧岛》中,吴奇隆因为得罪了监狱中的黑恶势力惨被挑断脚筋,想必编剧也是参考了国足队长的“奇遇”。

  恶行5 追杀令

  受害者:

  前重庆红岩主帅陈亦明

  早在中甲时期,陈亦明涉嫌赌球的传闻,在足球圈内就是公开的秘密。在李承鹏等人合写的《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也证明了这样的传言。“(陈亦明后来执教的)成都五牛俱乐部官员直言:他们是上半年挣分,下半年卖球。后来陈亦明就失踪了。圈子里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被庄家追得无处藏身,足迹甚至远至南美。”为此,李承鹏等人在书中也下了定义:“陈亦明,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被赌球所害的最著名的教练。”

  相关案例:美国黑帮片教科书《教父》里,第二代“教父”阿尔·帕西诺因为得罪了其他帮派而被迫远走西西里。陈亦明应该是个电影爱好者,否则也不会想到远遁国外这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