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笑言没有十亿不敢超生 称上海队要居安思危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8:49

  11日下午,姚明在北京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新近成为上海男篮老板,同时又即将当上爸爸,姚明的心情格外不错,回答了一些热点、敏感问题。

  “掏不起钱,不敢超生”

  姚明到底喜欢男孩,还是喜欢女孩?姚明直言:“没有太大关系,男孩、女孩都喜欢。 ”至于孩子以后会不会子承父业?姚明同样没有正面回答,“我对孩子的最大期望,就是希望他(她)健康、快乐、平安。 ”

  姚明和叶莉都是独生子女,根据规定,他们可以要二胎。当然,如果再生第三胎就属于违法超生了。近日,有媒体指出,根据计划生育政策、《上海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若干规定》及姚明去年3.6亿人民币的收入,姚明超生要罚10.8亿。对此,姚明笑言:“我掏不出那么多钱,要是那样就不(超)生了。 ”

  “上海队要居安思危”

  对于上海队目前的表现,姚明表示,“球队虽然取得了6连胜,但他们不是一支非常有厚度的球队,还有很多成长空间。 ”姚明指出,“上海队在技战术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

  上海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令人感到意外,就连姚明自己都承认,球队的发挥出乎自己的意料,“确实不错,但球队还是居安思危,这也是我一贯以来的习惯。 ”

  “世锦赛肯定打不了了”

  姚明昨天明确向外界表示,“我的伤起码要到7月份才能上场练球,世锦赛是肯定赶不上了,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的球员去展现自己。 ”

  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8月28日在土耳其揭幕。姚明对于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也出言谨慎。他说:奥运会离现在还很远,能否参赛还不太好说。

  “祝麦迪好运”

  姚麦已经在一起5年多。对于麦迪在近日的离开,姚明感慨颇多,“他已在休斯敦打了5年,为我们作出了很大贡献。现在大家的选择不同,人各有志吧,他的离开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种损失,但希望他一路走好。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