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龚建平案无法可依 体育总局:配合反赌决不姑息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田京波
2010年01月12日09:11

  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谈足坛扫赌风暴

  2010年伊始,北京大学迎来了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天作为嘉宾上台致辞。会后,肖天接受了采访,他就广大中国球迷关注的足坛扫赌风暴谈了自己的意见,并称总局态度坚决,“此前龚建平案时我们没有法点可以参考,但这次反赌由公安部门介入非常好,一旦查实涉及赌、黑,不管什么人,决不姑息!”

  在谈到中国体坛去年年底出现了让人震惊的赌球及黑哨等负面新闻时,肖天说道:“我觉得观众更为关心的还是足球方面的赌球及黑哨等问题。1992年我们召开了红山口会议的初衷是好的,但当时大家对于市场经济下职业联赛的研究还缺乏经验,也总结得不够,就想着一步到位。结果十几年下来,不但足球的技术水平没上去,而且赛风赛纪也没搞好,让一些假球、黑哨等现象污染了赛场。”

  如今公安及司法机关正式介入打击赌球也让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层感到宽慰,“当时龚建平案子时我们还因为没有法点来参考,现在公安部门介入我觉得非常好。体育总局和公安方面对于打击赌球的态度一致,无论哪个部门、不管什么人,一旦查实涉赌,我们决不姑息!”肖天态度坚决地说道。

  除了扫赌打黑之外,肖天对于在中国群众基础深厚的足篮排等大球项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寄予了希望。“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和举国之力拿到了51枚金牌和100枚奖牌,由于设项等变化,我们想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拿到51枚金牌的成绩将会非常困难。但我相信随着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大家对于体育价值的评估也会有一些变化。我们如果能在一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上取得突破,比如说足球进入前十六名甚至前八名,男女篮能进入前三,女排能重返决赛的话,我想大家也还是会满意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