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总结各位名将表现 刘国梁直言马琳受困离婚之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桂涵
2010年01月12日09:49

  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落幕,中国男队三名小将马龙、许昕、张继科风光无限,而以马琳为首的老将则困苦不堪。而对于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的马琳,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马琳不仅是技术落后更重要的是心情太差,“离婚这事越拖对他越不利。”

  “这段时间我也经常找他聊天,这一段可能是马琳一生中最艰苦的一段时间了。”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最近一段时间事情有所变化,但是马琳还是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关键是马琳是运动员,竞争环境又这么激烈。现在就算他好好打未必都能上,何况是后顾之忧太重的情况。目前的环境下,马琳低迷的代价太大。”刘国梁说,“乒乓球运动员一旦分心,再回来的时候都不对了。像伍兹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家庭出了问题也是‘无限期’退出,他也是没有办法,实在是没法打球了。”

  作为马琳曾经的队友、现在的教练,刘国梁希望马琳和张一能够尽快和解,“这对他们双方都有好处。他们双方和解了,别人关注度也就小了。要不然对两个人都是一种伤害。从马琳的角度来说,尽快解决这件事,这样没有后顾之忧,就能安心打球。张一也是同样,这种事情伤害很大。她是个女孩子,还要拍戏。今后还要有自己的家庭。”

  清官难断家务事,作为局外人,在解决有关马琳离婚官司的问题上,教练能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决定性的,“现在有很多事情马琳个人解决不了,包括教练也很难帮到他。”刘国梁坦言,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两个人都有责任,“其实心胸宽一些,多想想对方的好,可能事情发展就会好一些。如果总想对方责任,闹到最后对大家都不好。”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