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海南“自我救赎” 郜林回归国足锋线受益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10年01月12日09:51

  “高洪波即将下课!”“高洪波可能下课!”……类似的字眼最近频出,而正在海南博鳌带领国足进行集训的高洪波却还轻松,他说:“我现在只想着如何能打好对越南的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

  东南亚客场是道必须迈过的“槛”

  结束主场同叙利亚队的比赛后,国足在第二天便再次来到海南博鳌备战,两个月内再次到海南集训的目的很明确:提前适应越南相对比较潮湿的气候,打好18日在河内同越南队的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

  高洪波上任国足以来,只率队出征过两次客场,一次是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东南亚客场之旅,另外一次便是同黎巴嫩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其中第一次的东南亚之旅,高洪波也深刻见识到了东南亚炎热的气候对国足的影响。“打东南亚球队的客场,已经成为了中国队急需解决的一个课题。将来我们打世界杯预选赛时,肯定会同东南亚球队同组,打好同他们的客场比赛是保证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有所作为的先决条件,因此这场对越南的客场比赛,对我们队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高洪波说。

  越南队虽然已经被提前淘汰,但他们的主场一向有“魔鬼主场”之称,此次,国足同越南队客场作战,“高家军”要想迈过这道必须过的“槛”,必须付出相当大的努力。

  郜林回归 国足锋线受益

  在上个月的海南冬训中,郜林因为在高强度的训练下,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最终导致郜林在对叙利亚队时,连18人名单都没能进入。

  国足二赴海南后,郜林已经开始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郜林不仅都出现在了对抗训练中,而且时不时会在训练中有精彩进球。“郜林的状态正一点点好起来,这对我们队打越南是件好事。”国足一位教练对记者说。由于郜林在过去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中,曾上演过“帽子戏法”,因此他的状态回勇,国足的客场之旅增加了一些良性砝码。

  14日,国足就将离开海南,前往河内,提前适应当地的气候和环境。对于主帅高洪波所面临的“下课危机”,国足上下都不认同,一位国脚对记者说:“我们队现在训练和内部氛围都非常好,只不过因为还很年轻,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起伏。现在大家很希望对越南时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为高指导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